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人民日报:关于恒大模式

2012年02月28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周六的下午,几乎是同一时刻,恒大收获了两项胜利,广州恒大队拿到了足球超级杯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再次打进联赛决赛。

  在足球场上,恒大集结了众多国字号球员和高身价的外援,实力无可置疑。在排球场上,外援的作用让昔日的冠军天津队无话可说。恒大胜在引进了强力内援和外援,这是明摆着的,不可否认,也不必妒忌。事实上,许多俱乐部加大资金投入,已经证明了恒大效应。

  对于“恒大模式”之说,“模式”二字可以解释为相对成型并可参照效仿的标准样式。独一无二的算不算模式?有今天没明天的算不算模式?这些都被忽略,只要现时具有轰动效应,皆可被冠以“模式”。

  事情总有两重性。一方面,“烧钱”是个骂名,企业财力雄厚,也要顾及经济社会乃至文化环境,大把甩钞票之风不足取。从另一方面说,恒大引进外援,不仅于己,于人也有好处。

  第一,恒大女排从其他球队招来的多是暮年已至或羽翼未丰的球员,老的老、小的小。如果没有强力外援一手擎天,这些人恐怕很难留在排球联赛赛场上,甚至可能已经退役,哪里会不退反进?

  第二,恒大引进内外强援,给对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足不出户,无需破费,就可以跟高水平的老外同场竞技,在当面“对话”中学习和领教。女排联赛中许多球员从没打过国际比赛,现在,恒大队把世界杯赛最有价值球员送上门来,让大家长长见识,不也是办了件好事吗?

  身处不同位置,有时不容易看到利之所在,有时正好相反。趋利容易,除弊就要费很多力气,无论恒大自己,还是恒大的对手,概莫能外。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