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今年不作秀 西部明星队险胜科比拼到骨折

2012年02月28日10:0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以往的NBA全明星赛,作秀的成分要远远大于实战。不过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结束的2011-2012赛季全明星赛上,东西部24位明星球员在场上真刀真枪杀得难解难分,科比还被韦德打断了鼻梁骨,鲜血直流。悬念保持到了最后,西部明星队最终以152比149险胜东部。

  拼到骨折

  每年的全明星赛大腕们更多把它当成是一次玩乐和聚会,为避免受伤也不会使出全力。可今年的全明星,或许是西部队上半场状态太好,打得詹姆斯、韦德领衔的东部队有些找不着北,最多时候领衔多达21分。这激起了东部队的血性,下半场一开始,真刀真枪地防守和对抗上演,詹姆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分差一步步缩小。

  这次倒霉的人是科比,下半场他一次接球后,潇洒的背转身突破上篮,结果被韦德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鼻血直流。赛后经过检查,科比鼻骨骨折,这样的情况在NBA全明星的历史上还真是罕见。

  打破纪录

  本届全明星赛诞生了两个新纪录:全明星赛球员的个人总得分纪录,以及全明星赛的半场得分纪录,而这两大纪录,都与科比有着直接与间接的关系。

  球员个人总得分纪录,此前是由迈克尔·乔丹保持的262分,在本届全明星赛之前,科比已经在全明星赛上砍下了244分。他一个人内突外投,17投9中砍下27分,以271分刷新了乔丹的全明星赛个人总得分纪录。

  西部全明星们在比赛一开始就火力全开,第一节砍下39分,第二节更是打出49分的恐怖得分,半场得到88分,刷新了1989年全明星赛半场87分的得分纪录。科比首节6分钟多打出6投5中砍下11分,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格里芬、杜兰特纷纷命中,才有了88分的新半场得分纪录。

  首夺MVP

  最终西部全明星队的雷霆队球员杜兰特以36分7篮板3助攻的表现,当选2012年NBA全明星MVP,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全明星MVP奖杯。杜兰特作为一名2007年进入联盟的球员,已经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此前两次全明星赛中,他分别得到15分和34分,但没有获得过MVP。

  24分10篮板10助攻,这样的“三双”数据放在常规赛都算是“无比漂亮”的了,韦德在全明星赛做到了,他成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三位斩获“三双”数据的球员。可韦德虽获得了三双,却败在杜兰特手下,由此可见本届全明星赛竞争的激烈程度。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