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恒大抬价阿尔滨照跟终夺宝 于大宝真这么值钱?

2012年02月28日10:3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7日晚,阿尔滨俱乐部发布消息,称恒大方面出于提升联赛格局支持升班马的考虑,已经放弃引进于大宝,阿尔滨与于大宝的谈判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而由于两家俱乐部此前的抢购行为,让于大宝的身价一度飙升到3000万人民币。这个身价比起去年中超标王姜宁的1400万身价,翻了一倍还多。中国球员的水平真的配得上这样的天价,还是复苏的职业联赛虚火上升?

  天价是咋出来的?恒大抬价 阿尔滨照跟

  上周日下午,于大宝加盟恒大的消息出现在网上,几乎没有人怀疑这条新闻的真实性,但阿尔滨却说了不。记者在上周日晚间致电阿尔滨总经理李明的时候,李明表示:“谁说的?肯定不可能,我们同样有机会。等好消息吧! ”李明的这种回答顿时让人一头雾水,但事态的最新进展却证实了他的话语。

  对于阿尔滨追求于大宝的事情,并不是什么新闻了。早在春节之前就传出阿尔滨出价3500万打包求购于大宝和陈涛的新闻。但考虑到于大宝也是恒大的猎物,通常情况下,只要是比花钱的事情上,恒大鲜遇对手。但无论是外人还是恒大都忽视了阿尔滨的存在,阿尔滨的强势“抢亲”貌似有些破坏行规,但仔细想想看,职业足球的本质就是如此。阿尔滨在与天津泰达的谈判中表示,恒大出什么价钱我们就出什么价钱。一夜之间,恒大将于大宝的报价从1200万飙升至3000万,出人意料的是,阿尔滨跟了。

  除了不差钱,阿尔滨还表示出足够的诚意。除了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出面外,就连集团董事长赵明阳也是亲自出马与天津泰达方面进行谈判。另外在与于大宝本人的接触中,阿尔滨除了给于大宝恒大方面同样的待遇之外,还许诺给于大宝绝对主力位置。在这方面上,广州恒大却难以保证,在恒大的战术体系中,边路进攻人员非常多,于大宝并不是铁打的主力。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能够打上比赛才具有意义,尽管能随队拿到很多冠军,但不打比赛就等于是虚度光阴。这方面也是令于大宝感到左右为难的事情希望在更高的平台上发展,但却不能容忍打不上比赛。

  在上周六超级杯比赛之后,恒大、泰达以及于大宝三方面基本上已经达成一致,但在阿尔滨的介入之后,让于大宝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尤其是于大宝方面,于大宝的母亲是大连人,她非常希望儿子能够留在身边踢球,特别是在于大宝的爷爷去世之后,于大宝母亲的这种想法就愈发强烈。既然能有机会来大连踢球,那为什么要放弃呢?而于大宝本人也表示,非常体谅父母的想法,“真的不想因为自己踢球的事情和家里闹不愉快。 ”

  阿尔滨为啥下血本?都是大连德比给闹的

  作为中超升班马,阿尔滨俱乐部上下在今年中超的目标也很明确,无论是总经理李明还是主教练张外龙都对外宣称保级是他们的主要目标。但在保级的基础上,还有一点不得不考虑,那就是大连德比。

  从球队实力上考虑,阿尔滨队能够在转会窗开启之后,一口气签下陈雷、刘宇、晋鹏翔以及加纳国脚李·阿迪等四名防线球员,其目的就是要改造后防立足中超。李明对记者表示:“尽管我们最终的目标要成为强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更何况急功近利并不是我们俱乐部的做法。 ”阿尔滨队只能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才能缩小与中超各支球队的差距,毕竟中超和中甲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从目前来看,两个边的攻击选手的确是阿尔滨需要补进的位置。无论是李明还是张外龙,对于于大宝的能力都是非常的认可,所以才会如此下血本去同恒大争夺。除了增补实力之外,于大宝作为球队知名的本土球员,还能够增加阿尔滨队的本土偶像效应。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大连德比,李明心里非常清楚,如果以去年冲超班底去打中超,其球队实力较同城对手大连实德仍有一定差距,而且保级之路则会异常艰难。所以在转会窗开启之后,阿尔滨队引进了8名内外援,为中超动作最大的球队。在引援方面上,面对内援引进迟迟没开张的实德队,阿尔滨的这种积极的做法已经争取了很多大连球迷,这方面也让实德很被动,因为在大连坊间,大多数球迷还是会认为实德依旧不作为。比起阿尔滨的大手笔,实德今年的引援工作的确有些相形见绌,除了早早确定五名外援之后,就再也没了动静,在舆论上,实德已经落了下风。

  在阿尔滨通过不断引援填补差距的过程中,也在堆积人气。当然,德比大战靠的是双方的实力,如果阿尔滨能够在比赛中或者中超赛场上压倒实德,那么大连足球的霸主地位恐怕真的要易主了。

  本版稿件由特约记者 梁非提供

  非常视线

  中超急需六味地黄丸

  新赛季中超中甲将近,而中国足球这把火也渐渐地旺了起来。广州是最有意思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恒大队和阿尔滨队一度挥着3000万人民币的支票争当夺宝奇兵,与此同时,还有一场长达90分钟的垃圾时间比赛还在等着国足,这真是莫大的讽刺。说到底,还是虚火。

  虚火,本是中医名词,也指我们通常所说的“上火”。一般是指阴虚而导致火升的病理现象,阴虚则阳气相对的亢盛,易于导致虚火上升,故虽见火升征象,实为阴虚所引起。阴虚者,实为内力内功不足也,急需六味地黄丸。

  中国足球的火,完全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之上的。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各支俱乐部的扩军备战无不是用金钱铺路。引援方面,绝大多数俱乐部的投入基本上都创了历史的新高,而在备战方面,更是多达十多支球队选择了在海外备战。

  俱乐部加大投入,比赛肯定会精彩。短期收益的肯定是中国的球迷,欣赏高水平的联赛一直是中国球迷的梦想,以前都是通过电视收看意甲英超欧冠等联赛,如今终于可以欣赏到中国的高水平联赛了,尽管较国外还有差距,但同自身比较,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另外最希望中超火爆的无疑是中超公司了,眼下刚刚管办分离,无论是招商还是转播权上,他们丝毫看不出着急的态势,因为中超再也不会像之前几个赛季一样饱受“贱卖冠名”之苦了。

  但中国足球这把火烧得总让人感到不踏实,对比联赛的喧嚣,中国足球表里不一的畸形发展的确让人担心。尽管金钱铺路在国际足坛也是大行其道,皇马、巴萨、曼联、曼城等豪强在转会市场上无不一掷千金,但豪强的后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能够源源不断给一队提供补充,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非靠购买球星堆砌形成。联赛风光背后还有俱乐部的管理、开发等诸多团队的专业运作,而这些才是中国足球所缺乏的。

  所以说,在中超虚火面前,急需六味地黄丸,降降火气,补充内力。别老把钱花在补药上,中国足球这身子骨儿,剂量太猛容易伤身呐。 梁非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