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花絮

NBA奥斯卡落幕网友齐呼不好看:奥尼尔我们想你

2012年02月28日13:30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如果说昨天颁出的奥斯卡是电影界的狂欢,那么同样在昨天落幕的全明星周末就是NBA的奥斯卡。因为在这个周末,大部分球迷需要的是娱乐,娱乐以及娱乐,而非胜利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所以,尽管科比超越了神一样的乔丹成为全明星周末新的总得分王,但依然有大把的球迷在网上网下吐槽:NBA的全明星,真的是越来越没有看头了。更有不少网友深情呼唤:奥尼尔,我们想你了。

  为什么?如果把NBA的全明星周末也比做一场奥斯卡颁奖礼,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人们会觉得无聊吧。

  最佳男主角空缺

  奥尼尔之后再无活宝

  在全明星周末行走江湖,靠的是演技二字。只有能给全球观众带来最多欢乐的球星,才能配得上NBA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称号。

  虽然当年姚明集中国球迷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每当我们看到NBA全明星票选的最终榜单时,总会自觉不自觉地瞟上一眼,看看那个可爱的活宝奥尼尔在不在名单上。只可惜,自从2009年凤凰城之后,奥尼尔再也无法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奥尼尔带给全明星周末的,是极致的娱乐精神。

  2003年的胯下运球,2006年的遥控车球鞋,2007年的与霍华德飙舞、茶壶式搞笑罚球以及亲吻“助攻”他的麦迪……奥尼尔留给球迷的永远是欢乐。他的演技和创新毋庸置疑,这正是男一号的当然做派。如果有可能,我们甚至建议NBA全明星周末为奥尼尔出众的演技而颁发一个终身成就奖。

  加内特本可以成为下一个影坛一哥,从1997年开始,每年的全明星赛加内特都像个打卡上班的白领一样准时到场,直到2011年。他骨骼清奇,作风豪迈,生就一身大佬风范,可惜如今已经黯然止步,连一个配角都捞不到。心理学毕业的邓肯,完全走了另一个路子,他天生一张苦大仇深的面皮,目光深邃。但邓呆也能够说几句冷笑话,玩几个特别的动作,博得观众一笑。即便如阿里纳斯,也能够来一个利用弹簧的两次换手大灌篮。

  但如今全明星舞台上,我们看不到这些出众的男星,取而代之的是马克·加索尔、伊格达拉这样毫无生趣的人。詹姆斯、杜兰特一次次地把球扣进篮筐,但试问有哪个观众愿意看到一部电影的同一个镜头重放十几次?

  动作片毫无新意

  扣篮大赛只有动作没有片

  扣篮大赛是全明星周末最值得观赏的一个项目,但在周日进行的扣篮大赛却只有花哨,没有经典。

  巴丁格没有像宣传中的飞跃姚明,而是毫无新意地飞跃了一米七多的歌手吹牛老爹,相比之下乔治飞跃身高2.18米的希伯特也许更胜一筹,但请想想2009年1米75的罗宾逊飞跃魔兽霍华德的震撼效果吧,再想想霍华德的超人归来吧……如今的扣篮大赛,动作依旧创意不足,就像一部只有动作却没有情节的烂俗电影。

  经典之所以是经典,就在于他的开创性和无法复制性,扣篮大赛的经典就在于创新,但NBA扣篮大赛开始已近30年,球员的想象几乎穷尽,玩出经典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新秀赛,你们都是去看林书豪的吧?作为尼克斯唯一入选NBA全明星正赛的球员(而且还是首发),安东尼应该是“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当他抵达下榻酒店后,也果然被大家围住采访。但你猜怎么着?记者们一口气向他提出了七个关于他队友林书豪的问题……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撰写

  最佳影片空缺

  全明星已成走过场

  过去十多年,NBA不遗余力地在为球迷们烹制着能够撼动人心的大片。比如姚明和奥尼尔共同出演的《东鲨西姚》,比如兄弟反目后的科比和奥尼尔联袂奉献的《OK》,再比如反映江湖传承的大片、由科比和詹姆斯一起打造的《24 VS 23》……这和NBA对圣诞大战的推销手段如出一辙。

  问题是,票房灵药可遇不可求,在OK大战不复存在之后,科比激战LBJ这样的戏码也陷入了俗套,不可能年年翻拍。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明星们的“假打”和“走过场”,就像我们宁愿听王菲破音也不愿听她假唱,没有对抗的比赛永远算不上精彩。就如苏群所说,“以后全明星赛只需要看最后7分钟”。一部48分钟的电影,只有最后7分钟好看,你没有睡着也应该出去抽烟了吧?

  2012NBA奥斯卡提名奖

  最佳男主角科比

  科比全场得到27分,13场全明星赛总得分定格在271。这超越了乔丹此前的262分,未来这项纪录还会由科比继续刷新。不过虽然科比星光闪耀,但众多球迷对其的评语只是,“全明星周末史上最认真打球的人”。距离最佳男主角尚有差距。

  杜兰特

  和易建联同年级的新秀杜兰特终成大器,他砍下36分7板带领西部以152∶149获胜,风头盖过了同样砍下36分的詹姆斯。杜兰特虽然球场上终于威武,但许多NBA影评人认为杜兰特应该进一步加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尤其是在全明星周末这种场合。

  最佳影片《内心独舞》

  全明星正赛,霍华德一次防守科比时大秀舞蹈,一边跳舞一边防守科比。全世界只当霍华德当众调戏了科比,又怎知道霍华德不是在表达内心的喜悦。因为据奥兰多媒体报道,霍华德很快就要通过交易去湖人了。

  湖人依然送出双塔,而且加索尔、拜纳姆是联手加盟魔术,魔术则将霍华德、特科格鲁和贾米尔·尼尔森一并打包送去洛杉矶,另外猛龙将何塞·卡尔德隆送去魔术,得到交易特例(来自湖人)和一部分现金。

  因此,霍华德的内心独舞,在外人看来是耍宝,但他和科比却已经尽在不言中。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