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脚不适应卡马乔理念 任意球防守暗藏隐患(图)

2012年02月28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国足备战于汉超状态神勇(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28日 广州 报道)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国足在防守定位球和角球方面存在着巨大的隐患;显然,习惯了盯人防守的国脚们还不适应卡马乔带来的区域防守理念。

  在卡马乔的训练中,经常会穿插着定位球和角球的战术演练。这方面的训练主要是针对防守。在上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替补一方的于海后排插上直接将球顶进球门,显然,在角球的防守上。国足的主力阵容漏掉了于海,让于海可以从容的进球。

  事实上,这样的场面并不少见,国足在清远集训期间,替补阵容中的刘健也经常上演这样的头球破门。如此频繁的漏人显然不是偶然,那么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在防守理念上,国足球员一直接受的是人盯人的防守模式,即定位球和角球发出前,每个队员寻找自己的防守队员,个别球员负责保护。但现在这套理念,显然不是卡马乔所欣赏的。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后,最开始的变化就是将区域防守概念引入训练中。

  关于防守理念的问题,卡马乔曾经做出过解释,卡马乔认为:“区域防守也好,盯人防守也好,没有好坏之分,只能看队员的执行情况。”

  但从实际的效果来看,国脚们的适应情况并不好,尽管经历几次集训和比赛,但训练中,这种漏人的情况依然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