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想看阿内尔卡不容易 上海未定如何直播申花比赛

2012年02月28日22: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3月10日,新一季中超联赛即将揭幕。上海球迷能看到几场上海申花的电视直播,依旧悬而未决。

  五星体育通过上海市体育局向申花方面喊话,希望双方在昨天上午再次商谈赛程,并提出新的协调方案。但申花方面拒绝参加,“我们不会修改赛程,所以没有再谈的必要,”五星体育版权经营中心总监今天上午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就是我们得到的回应。我们已经尽力了。”

  不久前,五星体育与申花方面曾在上海市体育局就赛程问题有过第一次直接对话,这也是双方在每年联赛开始前的例行会议。当时五星体育提出的协调方案遭到申花的全盘否定,对话陷入僵局。申花、东亚、申鑫三队主场全都设在上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赛程协调的困难。星期六,是黄金档。每一家俱乐部都希望自己成为黄金档的主角。

  本报记者带着担忧采访了申花内部知情人士与五星体育相关负责人,让双方坦言各自的想法——

  分歧一

  为何周五比赛增多?

  申花: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申花本赛季有2场比赛因为对手参加亚冠的原因,被安排在周五进行。我们也参加过亚冠,知道其中的辛劳,周五比赛,我们能够接受,也表示支持。但五星体育提出的转播方案中,又增加了4场。也就是说,申花一共15个主场,6次放在周五举行,占了1/3还多。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球队平白无故周五被多安排了4场比赛。可想而知,对俱乐部参加联赛有多大影响。更不用说球迷了。大周五的,下了班马上要赶往赛场,肯定不如周末方便。

  五星体育:上海如今有3支主场球队。有一个周末,申花、东亚、申鑫都计划定在周末进行主场比赛,无论是精力还是人力上,我们都无法做到面面俱到。结果还是东亚和申鑫让步,那个周六还是申花的比赛场次。我们绝没有刁难申花的意思。在我们第一份协调计划书中,一共为申花安排了5场周五的比赛,这其中有2场是中国足协的硬性规定。我们所调整的3场比赛,大多是在八九月份。因为这两个月的申花赛程肯定会与上海的传统赛事斯诺克大师赛的半决赛等有冲突,我们不可能让申花改到下午比赛,让队员战高温。新增加的3场周五比赛,实在也是无奈之举。

  分歧二

  周五比赛增多影响大?

  申花:莫名多出的4场周五的比赛,是什么原因,出于什么考虑,我们不好评论。只是希望,转播单位能给俱乐部一个宽松的比赛环境,让申花打好2012赛季,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五星体育:眼下足协杯赛程还没有出来。在现知的赛程中,今年的中超联赛并没有一周双赛。如今按照我们的转播表,申花可能这个星期周六打一场球,下个星期周五再进行一场比赛,我们相信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影响并不会太大。并且我们在提出协调方案时,一直采取与对方商量的态度。

  分歧三

  谈判态度有问题?

  申花:协商的大门并没有关上。申花还没完全放弃和五星体育在转播事宜上的进一步沟通。足球是圆的,输赢都很正常。赢球时表扬,输了批评,合情合理。只要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我们欢迎各路媒体来报道申花。我们还是希望更多的上海老百姓,了解和关心申花的比赛。

  五星体育:在拒绝了我们的第一套方案后,申花在本月20日直接将自己拟定的赛程发至中国足协。我们是从中国足协那里才获得了申花上报的赛程。而在此之后,申鑫才决定将主场移至上海。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通过上海足协,要求申花能否再坐下来谈一次,但申花表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他们不愿意,也不会做任何改动。我们不会再要求申花做些什么。我们仍旧希望能为上海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本土球队赛事,对于申花的比赛,我们会尽量去转播。

  本报记者 华心怡 钟喆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