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南昌衡源备战

朱炯:回上海不为德比 申花防不住王赟就下黑脚

2012年02月28日22:5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8年了,转了一大圈,朱炯好不容易带着球队回了娘家。可赛季还没开始,一场热身赛,便引起轩然大波——不是因为赢球,而是源于殴斗。遗憾、感慨,这位土生土长的上海少帅,有话要说。

  关键词:意外

  主 题:矛头不是戴琳

  在朱炯眼里,王赟一直是内敛、对人和善的球员。“说实话,比赛时,他做出这样的举动,我很意外。”朱炯抬高了声调,似乎在强调些什么。“那天无论是在场的双方、还是记者,都看得很清楚,冲突发生前,申花外援波西奇先后3次恶意对王赟犯规。”

  “王赟是个技术型球员,脚下功夫好。对方看防不住他,屡下黑脚,我想这才是王赟有过激举动的真正原因。只不过因为戴琳替队友出头,事件才升级了。”朱炯以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为例做了一个类似的比喻。“你看,去年恒大引进的外援,赛季末甚至不顾高薪和球队的好心挽留,执意要离开中超。为什么?不就是因为人家技术好,咱们看不住人家,频频下黑脚嘛。”

  当过球员,也做了多年的教练,以穆里尼奥为偶像的朱炯,心里有数。事件发生后,他并没急于做出任何举动,甚至赛后球队的会议上,他也没提这件事。“周末,球员像往常一样放假回家。我会找个机会,再和王赟聊一下当天的情况。”

  回想几天前的一幕,朱炯稍微停顿了一下,“如果说那场比赛,我唯一有点遗憾的地方是,联赛马上开始了,你知道,今年申花请了不少大牌外援,我们俱乐部上下非常看重与对手的热身,但比赛被这个意外给葬送了,球队没有得到锻炼和提高。”

  关键词:德比

  主 题:光赢两场没用

  《三毛流浪记》里,有一句台词:“8年啦,别提它了。”酸甜苦辣,自在心头。

  8年前,朱炯出城时,球队还在中乙,如今回到上海,已经在中超有立足之地。他,带给这座城市一个新球队:上海申鑫队。

  2012中超联赛,申城重新有了德比概念。不过,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一次意外的冲突,让朱炯有些烦心。“其实,回上海前,我没怎么考虑过德比的事情。”也正因为此,赛季前两队有了一场非正式的比赛。其实,无论历史厚度俱乐部规模,还是影响力,申鑫都远不及申花。去年,他们在南昌,球队一直深陷保级区,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才战平申花,艰难保级。

  “说老实话,就算新赛季两场德比我们全赢,也就6分。但联赛有30场,不是赢两场比赛那么简单。”朱炯说。“其实在我看来,德比只是一个噱头,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已。”他思考了一下,“我们把球队带回上海,不是为了赢两场德比。”

  关键词:球市

  主 题:凶狠不是全部

  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有个有趣现象,从北国大连,到东部上海,再到南国广州,城市德比,比比皆是。这无疑是新赛季一个重要卖点。

  竞争,永远是发展和前进的动力。朱炯也同意这样的观点,“更多德比,更多关注,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件好事。”但朱炯反对的是:如果德比只有火爆,只有凶狠,只有不愉快,那不是足球的全部,更不是德比的含义。“我告诉球员,只有踢出漂亮的足球,才能真正吸引人。而拳脚相加的球市,是留不住球迷心的,大家看看热闹,也就散了,对足球有百害而无一利。”

  朱炯对新赛季的期望是:踢好每一场比赛,让申鑫赢得更多上海球迷的心。“上海球迷,以后提起申鑫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支家乡球队,他们用脑子踢球的。”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