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富力主场惹争议 亚足联称越秀山球场不达标

2012年02月29日11: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有25项标准未达标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有25项标准未达标


  虽然亚足联认定越秀山体育场不达标,但是中国足协仍然同意越秀山成为富力主场。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昨天透露,这是相关俱乐部去中国足协公关的结果,“喝酒是第一位的,以后任何人去足协办事,一定要喝酒!”

  对于主场的硬件条件,亚足联与中国足协有着29项标准,包括球场安全性能鉴定、场地区域划分、服务功能种类、草皮质量、媒体席等。其中,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有25项标准未达标,青岛中能的天泰体育场有十多项目不达标。其中,越秀山体育场建在山上,仅设有一个出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越秀山的媒体工作区域与新闻发布厅距离过远,球队、记者、球迷通道不能区分。

  为此,中国足协在一周之前下发第086号文件,要求相关俱乐部必须更换主场,申报新主场的最后期限是2月29日。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证实,他和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一起前往中国足协汇报,足协暂时同意天泰作为中能的主场。富力也通过上周的超级杯,与亲临广州观战的中国足协领导韦迪、于洪臣、林晓华当面沟通。

  马德兴透露:“一顿酒就把足协的几个头搞掂,富力主场就在越秀山了!29项细则25项不合格,CFA的头居然就批了。领导听说中能队要搬移主场就骂体育局的头,青岛市体育局专门派出两名专员赴京搞掂!中国足球能搞得好吗?细则是足协自己定的。去年亚冠联赛名额被减,足协喊疼,甚至说地方俱乐部不配合。现在疼已经忘了,有酒就行!中国足球就不要踢了,以后就专攻喝酒!”

  广州富力副董事长陆毅介绍说,中国足协经过研究,考虑到越秀山是广州的地标之一,以及富力队刚刚升超,同意富力前10轮的主场仍然定在越秀山,同时进行整改。如果仍然不达标,富力同意将主场改为广州大学城体育场。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