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丁俊晖陷入黑球魔咒 声称球台潮湿导致失误过多

2012年02月29日13:42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晚,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进行了正赛首轮四场比赛的争夺。在丁俊晖VS金龙的“中国德比”焦点战中爆出大冷门,丁俊晖失误频频,6盘战斗仅仅获得1盘胜利,最终以1∶5不敌外卡选手金龙。至此,刚刚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呼声最高的小丁提前告别本届公开赛。

  昨晚的比赛于晚上7点30分开打,四场比赛分别是金龙VS丁俊晖、希金森VS特鲁姆普、宾汉姆VS马克尔·霍特、斯蒂文·李VS戴尔。现场吸引了大量球迷前来观战。比赛开始前,组委会进行了本届赛事开杆仪式。仪式上,大赛主办、承办和赞助商负责人接过墨菲、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签名赠与的球杆,共同为大赛正式开杆。

  记者 刘伟 实习生 陈雯艳/文 记者 单正党/图

  丁俊晖陷入“黑球”魔咒

  丁俊晖VS金龙的比赛可谓赚足眼球,而丁俊晖的发挥不佳也让球迷们大跌眼镜。全场小丁虽做出多个精彩斯诺克,但总体亮点不多,且失误频频,貌似不在状态。第一局,金龙切入中袋红球后打出一杆66分,进攻红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后攻入一颗红球后薄右侧底袋黑球不进,金龙打进红球完成超分。随后两人展开防守,防守中丁俊晖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金龙被罚4分。丁俊晖趁势将分差缩小为29∶67,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丁俊晖做出贴球导致金龙击球犯规再被罚6分。丁俊晖获得自由球,在清台就可以逆转的情况下,丁俊晖进攻最后一颗黑球失误,金龙以74∶61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进攻中袋红球不进,金龙上手打出单杆63分,此后进攻左侧底袋黑球晃袋而出,丁俊晖得到29分后转为防守,防守中丁俊晖再显贴球绝技,金龙解球失败被罚5分,丁俊晖再次获得自由球,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丁俊晖却接连出现进攻粉球和黑球的失误,金龙76∶65再胜一局。

  观众掌声欲助小丁逆转

  第三局金龙先得8分,随后双方均有失误,丁俊晖将小分反超为28∶9,双方进入防守,防守中金龙拼入两颗红球,但母球走位出现偏差,丁俊晖也未能把握机会,金龙将小分带至59∶31完成超分,随着丁俊晖的一杆击球犯规,金龙再下一城,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防守中金龙出现漏球,丁俊晖上手轰出一杆67分,以86∶7扳回一局。

  第五局金龙以一杆43分开局,但之后在进攻左侧底袋红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在得到16分之后进攻中袋红球不进,金龙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6分,以119∶16胜出,总比分4∶1拿到赛点。此时,全场氛围显然明显“紧张”起来,观众给予小丁热烈掌声希望他实现逆转。

  第六局开局后丁俊晖防守漏球,金龙攻入红球后展开连续进攻,在一杆拿下46分后金龙出现失误。丁俊晖攻入一颗红球后没有好的进攻机会,双方进入防守,防守中金龙觅得良机再次打出单杆34分,以80∶1锁定胜局。金龙以总比分5∶1淘汰丁俊晖。金龙将在下一轮对阵马奎尔和米尔金斯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

  球台潮湿导致失误过多

  本报讯 丁俊晖输球后显得有些郁闷,不太愿意多谈刚刚结束的比赛。“也没什么好说的,整场比赛都是金龙在打,我都坐着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俊晖表示,这次比赛的确状态不是很好,手感也不太好。此外比赛用的球台和他前几天在酒店用的练习球台感觉不一样,导致了很多失误,不太适应。丁俊晖说,他感觉也许是天气的原因,比赛的球台有点潮湿,球路不太好把握,因此击球的时候有多次失误,“打过了”。

  战胜丁俊晖后金龙则谦虚地表示,对于自己这两天的比赛成绩总体满意,下面的比赛会更艰苦,因此他会精心准备。此外,他也感觉最近天气不好导致了球台潮湿,他和很多球员一样有些不适应。“也许是我的运气好一点吧,今天才幸运地战胜了丁俊晖,其实小丁的实力比我强。”金龙谦虚地说。“丁俊晖刚刚拿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心理压力应该很大。”

  首轮遭希金斯淘汰后,傅家俊归心似箭

  留在海南旅游?

  不,我想回家休息

  本报讯 在昨日下午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遭遇希金斯,虽然傅家俊越战越勇,但因前几局被希金斯领先太多,最后以3∶5败北,止步首轮。傅家俊继威尔士公开赛之后连续两站首轮出局。

  首局开始后,双方显得有些失误较多,傅家俊明显不在状态,被希金斯轻松地连拿3局,以3:0领先。第四局傅家俊逐渐找回状态,以78∶36扳回一局。中场休息过后,傅家俊手感回升,第五局他率先突破防线,但希金斯通过翻袋反攻为主,并成功打出单杆71分以4∶1取得赛点。第六局关键局,傅家俊艰难地以68∶60扳回一局,双方战成4∶2。

  第七局中间由于计分疑似出现差错,比赛一度中断。比赛继续后傅家俊未受影响,以单杆63分完成清台4∶3。第八局,傅家俊和希金斯开始了防守大战,但最终希金斯抓住傅家俊的一个漏球强势出击,单杆77完成了对傅家俊的最后一击,傅家俊3∶5告负,无缘16强。据悉,希金斯胜出后将在第二轮迎战古尔德与柯普的胜者。

  在昨日下午结束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墨菲轰出两杆破百以5∶3逆转沃尔顿,多特5∶2轻取霍金斯。墨菲将在第二轮迎战史蒂文斯和乔·佩里的胜者,多特将在第二轮对阵坎贝尔。

  傅家俊:

  失利因为慢热

  本报讯 赛后,傅家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首轮失利的原因是因为慢热,“上手有点慢”。傅家俊说,“和希金斯这样顶尖的球员打球,开局非常重要,但我没有把握好机会。”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傅家俊认为打得还可以,开始的时候失误比较多,但是后来几局比赛自己的发挥不错。傅家俊表示面对实力强劲的希金斯,慢热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我在前三局比赛中打得不好。后来我的表现稍微好一点了,但已经晚了。”

  首轮被淘汰后,傅家俊表示可能没有时间留在海南旅游,因为这段时间太累了,他想尽快回到香港的家里去休息一下,以备战不久后开始的世锦赛。

  “巫师”希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海口打比赛,这里的天气以及周围的环境非常不错。

  墨菲:海南球迷很懂球

  本报讯 肖恩·墨菲昨日以5∶3战胜里奇·沃顿挺进16强,赛后墨菲盛赞海南球迷观赛礼仪做得非常好。

  本赛季,墨菲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还未收获一站冠军,但是墨菲屡次闯进大赛后几轮,可以说火力十分强劲。听到记者说自己对比赛环境的要求太高,肖恩·墨菲有些不开心地说:“没有人希望观众发出过多噪音。海口的观众就非常好,我在海南岛打过比赛,去年我就来过这里。很高兴看到这里有这么多球迷热爱斯诺克、享受斯诺克,更重要的是他们非常懂球,今年他们对比赛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这里打比赛感觉非常好。”

  昨日战报

  希金斯 5∶3 傅家俊

  墨菲 5∶3 沃尔顿

  多特 5∶2 霍金斯

  丁俊晖 1∶5 金龙

  特鲁姆普 5∶0 希金森

  宾汉姆 0∶5 霍尔特

  斯蒂芬·李 5∶0 戴尔

  今日赛程

  14∶30

  场次16:塞尔比VS外卡8胜者(鲁宁)

  场次9:威廉姆斯VS外卡3胜(马克·金)

  场次11:艾伦VS外卡5胜者(罗宾森)

  场次14:斯蒂文斯VS外卡6胜者(乔·佩里)

  19∶30

  场次4:马奎尔VS外卡2胜者(罗伯特·米尔金斯)

  场次8:尼尔·罗宾逊VS亨得利

  场次10:奥沙利文退赛,外卡4(坎贝尔)晋级

  场次2:古尔德VS柯普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