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大马跳水主帅:世界杯创历史 奥运望夺首枚奖牌

2012年03月01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吉隆坡29日讯)7月奥运会重返伦敦跳水赛场时,主教练杨祝梁期望能夺取大马史上的首面奥运跳水奖牌。

  刚在伦敦结束的世界杯赛,大马跳水再创历史高峰,不仅实现大幅度赢取奥运会席位的目标,在全部8个奥运项目取得7个参赛资格,改写前3届奥运会最多只有4人入围的纪录,且在男子3米跳板杀出了一条血路,首次搭档的布赖恩尼克森与黄强组合,石破天惊地夺下大马史上首面世界杯奖牌,勇获铜牌。

  布赖恩黄强大突破

  大马跳水队昨晚凯旋归来。杨祝梁认为,迄今,大马跳水队已证明有机会赢取史上首面奥运奖牌,特别是在只限8队的双人赛,争牌机会无疑较高。

  布赖恩与黄强所取得的突破,顿令大马的奥运跳水“夺牌点”增加。大马在全部4个奥运双人项目中,夺得了3席参战资格,潘德丽拉与梁敏仪曾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勇夺女子10米跳台双人赛铜牌,同样具备争牌实力。

  双人赛“夺牌点”增

  潘德丽拉与张俊虹首次组成的女子3米跳板双人组合,动作难度已跟世界诸强一模一样,但动作质量有待提升。此项目的奥运会表现让人期待,由哪两人出战,也是个未知数。

  杨祝梁说:“过去,我们在双人赛未具入围奥运会的实力。这回,我们在男3米板和女10米台双人赛,都有机会摸牌。”

  只要肯努力没有不可能

  对于自己在中国江苏省队时的徒弟黄强,他说:“黄强证明了仍具备良好的竞技能力。如果在未来几个月的奥运备战功夫做得好,他还可交出更好的表现。他和布赖恩配合得很好,世界杯决赛跳破430分,达到了问鼎奥运奖牌的水平。

  “若想摸牌,布/黄和潘德丽拉与梁敏仪这两对双人组合,还必须提升难度。无论如何,我们已完成了第一步(赢得奥运参赛资格),还须加倍努力迎接挑战。想摸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我们甚至可能带回超过一面奖牌。”

  布赖恩潘德丽拉单人赛冲牌

  在4个单人赛,大马全获得奥运代表资格,其中男子3米板(布赖恩、杨建立)和女子10米台(潘德丽拉、特蕾西维雯)均获得满额两席资格。吴丽颐在世界杯女3米板附加赛获第4名,与张俊虹联手出战奥运的机会极高。布赖恩是唯一稳获男10米台单人赛资格的大马选手,黄兹梁在附加赛仅获第12名,入围的情况较为不妙。

  在单人赛,大马赢取奥运奖牌的机会相对较低,单是超强的中国,就有两大高手出击,在每个项目都有可能包办金、银牌,而且强国林立,强手众多。

  黄强强势崛起

  当然,大马众将也会倾力一争。随着黄强的强势崛起,他取代布赖恩出战男3米板单人赛的机会不低。因实力深不可测,他或成奇兵。

  布赖恩和潘德丽拉,是另两位较有机会摸牌的单人赛选手。

  曾在2007年世锦赛获男10米台第7名的布赖恩,动作难度已大幅提升,世界杯赛时祭出世上难度系数最高,难度4.1的409C动作,在决赛曾得104高分。若非最后第6跳出现失误,也有摸牌机会。

  大赛表现向来稳健的潘德丽拉,去年世锦赛在女10米台创下大马史上最佳的单人赛第5名。若能良好地掌握新的高难动作,也可一冲奥运奖牌。(稿件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