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提出未来国脚选拔标准 老将淡出已成必然

2012年03月01日12:01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广州

  正式告别2014,国足在2012年仅仅踢了与约旦的这一场正式比赛之后,就将进入到一个休眠期,无缘十强赛的男足队伍将就地解散,随后会在未来三年时间内,每逢国际足联比赛日再集结,然后集训热身,重复这样的循环,直到2015年亚洲杯预选 赛开打。

  对于未来的国家队来说,如何让中国足球了解卡马乔的战术,如何来更好地执行卡马乔的战术,都将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对于未来的国家队人员选择,卡马乔已经给予了定义“发现之年”,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三年里,他要逐步摒弃年龄大的球员,找到合适他战术的球员。

  老将逐渐淡出成必然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卡马乔也表达了对于未来国脚的选拔标准,“未来的时间,我们需要看看年轻队 员在俱乐部的表现,看他们能否适应国家队的比赛。必须能在自己的俱乐部打上比赛,比如张琳芃这样的球员,如果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他们很难来到国家队。但本场比赛我们看到的国家队也是很年轻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三四年时间后,我们会有一支很好的队伍。”在本次国家队集训之前,卡马乔就已经将李玮锋排除出了大名单,“虽然李玮锋是我非常佩服的队员 ,但队伍正在转型期,我们不得不说再见。”

  同样的态度,其他的老将很快就会体验到,郑智这位昔日的中国国家队核心球员,本次比赛因为伤病已经提前离队,实际上,这已经宣告了他就此告别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中,孙祥作为队长首发出场,尽管表现可圈可点,但可以肯定,年近三十的孙祥将不是卡马乔未来的选择。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老将淡出国家队将是一种必然。

  超级杯期间,记者曾问2月29日的比赛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卡马乔信心十足:“虽然已经被淘汰,但从我的角度来说是不会放弃证明自己,让大家感受胜利、习惯胜利。从友谊赛到正式比赛,争取每一场胜利。我想,这就是我们接下来所要做的事情。取胜,除了取胜我想不到别的结果。”这一次,卡马乔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半年只学会简单汉语

  能够在主场战胜约旦,卡马乔第一次感觉到了“心情舒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直言,“ 约旦队主客场都没能进入我们的禁区,这是我们想要的足球。”在谈及本场比赛的时候,卡马乔更是表示,“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踢满全场比赛,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吧。随后,他们跟上了比赛的节奏 ,比赛也朝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我们必须有一个快节奏的比赛风格。”

  现在的中国足坛正在迎来春天,足坛反腐、众大牌球星加盟各俱乐部,对于这种现象,卡马乔有着自己的了解。“中国足球的反腐案,我了解的不太多,但既然是毒瘤,那么去掉我觉得肯定对中国足球有好处。而众大牌加盟中超,这说明中国足球正在逐渐复苏,阿内尔卡这样的球星来到中国肯定将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将全面提高中国足球的形象,世界足坛也会增加对中国足球的关注。”

  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半年时间,卡马乔表示他很喜欢中国。“我试图用一个北京人的生活方式来要求自己,没事的时候喜欢在这个古老的城市里转悠,吃一些中国美食。我的夫人一直陪伴着我。而且我也一直在学习汉语,不过汉语太难了,到中国的第一天,我就尝试着让自己可以说几句汉语,从队员的名字和数字开始。但说实话,半年了我只会"你好"、"谢谢"等简单的交流。不过我的翻译周(毅)是一个不错的汉语老师,我会向他多学习的。”卡马乔说。

  同时,卡马乔还提到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青少年的培养,足球能帮助孩子们懂得团结,学会分享别人的快乐。在西班牙,孩子们从小都会接触足球,他们有水平很高的足球教练,有很好的足球环境。”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