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曝中超16球队本赛季花费30亿 球员身价逆市暴涨

2012年03月01日12:0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刚刚过去的欧洲足球冬季转会市场,不说皇马、巴萨、拜仁、曼联等欧洲传统豪门,就连曼城、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暴发户,在转会市场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

  但是让人好奇的是,已经堕落到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门槛都迈不进去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却异常阔绰,先不说上海申花用1060万欧元年薪搞定阿内尔卡,也不说传言被广东恒大1200万欧元买断的多特蒙德前锋巴里奥斯,就连稍微抢手一点的国内球员身价,都已经千万起步了。

  前天,大连阿尔滨宣布搞定于大宝,传言身价达到了4000万!虽然大连阿尔滨否定了这一说法,考虑到广东恒大之前起始报价就是1500万元,他的身价起码不会低于2000万元,这已经创造了新的中超内援转会身价纪录(之前是2003年吴承瑛的1300万)。

  有人统计说,2012赛季16支中超球队大致要花费30亿元!很多人想知道,这么多房地产背景的俱乐部为什么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仍然大肆烧钱?为什么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那么多足球俱乐部不是紧缩银根而是拼命投入?为什么中国球员水平越来越低,身价却越来越高?

  猜测一 好球员太少了,所以涨价?  

  "说句实话,现在哪个国内球员值1000万?"这是刚刚转会大连阿尔滨的于大宝前段时间说的。

  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老板张力说:"国足连伊拉克都打不过,没资格要高价。"李章洙之前也说,最好的韩国球员也就1000万元左右,中国的球员到不了这个价钱。事实也确实如此,目前中国足球在亚洲是三流水平,球员身价自然不应该如此之高。

  那么为什么现在转会费高得如此离谱呢?有人说,这不是说现在的球员水平高了,而是因为国内太缺好球员了。好球员就那么几个,大家抢得厉害。有好球员的队肯定不想放人,如果非得放,也得狠赚一笔。于是转会费就涨得离谱了。

  猜测二 熊市这么长,要转牛市了?

  有人分析说,中国足球熊市的拐点出现在2009年,中央高层领导连续表态要将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后,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行动拉开了大幕,这无疑是政策面释放出来最明确的好消息。

  搞足球的老板们都是精明的,他们觉察到了反赌扫黑行动背后不光有舆论关注,还有高层领导的关心,在这种情况下砸钱把中国足球搞上去,无论是引发喜欢足球的民众的关注来说,还是迎合政府的“托市”行为来说,都是非常合算的行为。更何况足球有时候并不仅仅是足球,如果做到了让政府开心,那么企业在争取政策上的支持,追求广告效应方面就有了主动,有了足球这个纽带,有时候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得到的适当的“照顾”,甚至几倍于在足球上的投资。

  曾筑起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后第一个“王朝”大连万达高调复出,许诺3年之中投入5亿人民币,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你想想,万达为什么回归?没有好处,它们凭什么白花钱?

  猜测三 不烧钱,怎么去赚钱?

  朱老板又不差钱了。

  这是上海申花用1060万欧元天价年薪签下阿尔内卡时大家的惊叹。大家纳闷的是,上个赛季几乎是靠卖球员过日子的上海申花怎么突然又活过来了?

  这背后一个不为人所知的事实是,2011年10月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九城市股价收报于每股2.90美元。到了2012年1月31日,第九城市股价为6.90美元,而在去年12月中旬,这个数字曾经一度达到了8.28美元。上海申花老板朱骏的身家,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翻了两倍多!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因为一款九城开发的网络游戏《firefall》,就是在阿内尔卡球衣胸前看到的那串英文字母“firefall”。

  做游戏的朱骏是个聪明人,他当然知道想要大的回报,大的投入那是必须的。就像有报道说的那样,所谓阿内尔卡的千万年薪,实际上就是《firefall》代言费,这点来说,朱老板又赚了。

  猜测四 花钱越多,越让人投鼠忌器?  

  反赌扫黑开始后,上至前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杨一民,下至普通裁判、球员,一大批中国足球的罪人先后落网。而这些官员和球员得到应有的处罚之后,很多人更关心的是:涉案的俱乐部是否会在扫黑反赌宣判之后落得一个降级的惩罚?

  有人分析说,正是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某些涉案俱乐部的做法是加大投入来自保,先把钱花了,真的让我降级,那我花那么多投入怎么办?也许正因为如此,本赛季中超和欧洲五大联赛大牌球员的绯闻是这些年最多,牵涉到的那些都是货真价实的大牌如,阿内尔卡、德罗巴、古蒂、达利桑德罗等等。

  就像有人说的,让阿内尔卡踢中甲?开什么玩笑!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