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 热辣评论

深圳晚报:男双输球好一口新鲜氧气

2012年03月01日1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这对印度组合通过亚锦赛一战成名。
这对印度组合通过亚锦赛一战成名。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国乒男双又输球了,继马琳/张继科在第二轮被一对印度组合淘汰之后,马龙/王皓昨天又在半决赛输给一对韩国90后组合,男双冠军就这样丢了,用刘国梁的话说,这是亚锦赛最大的收获。

  的确是收获,而且绝不仅仅是国乒的收获。那对战胜马琳/张继科的印度组合一夜成名,一个叫阿昌塔,一个叫萨哈。中国网友兴奋了:原来印度人也会打乒乓球。中国媒体也兴奋了,终于有了可以博眼球的乒乓球新闻,终于可以问点有趣的问题。我们知道了阿昌塔曾经是印度石油公司的工程师,知道了萨哈是个切尔西球迷,还喜欢网球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对于国乒众将我们知道些什么?他们总是三句话不离训练,三句话不离伦敦,我们最多知道他们一堂训练课要换几件被汗水浸湿的球衣。央视公布的乒乓球转播收视率就跟春晚的满意度调查一样,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这一次倘若不是男双输球,会有这么多平面媒体给乒乓球留出版面吗?

  为什么男双成为缺口?最直白的解释就是男双最不重要。因为奥运会已经没有男双金牌了,只在团体保留了一场双打。“放水”一说似乎站不住脚,毕竟国外的组合常年配对,而国乒眼下的男双则是“乱炖”形式,在奥运名单出炉之前都没有固定搭配。别说亚锦赛,就是世锦赛也可以成为奥运会的试验田。当年国乒处于低谷,双打就是突破口,现在也一样,正因为国乒最不重视双打,所以双打才会成为一些国家重点突击的项目。

  不是奥运会团队还有一场双打吗?没错,但就像刘国梁说的那样,一旦奥运名单确定,双打配对固定,再来个闭关训练,双打也决不会拖国乒的后腿。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