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亚锦赛张继科救三赛点4-3胜王皓 迎战马龙争冠

2012年03月01日16: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张继科4-3王皓进决赛

  北京时间3月1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阶段,四强被中国队包揽,在首场半决赛中,马龙4-0(11-6、12-10、12-10、11-3)完胜许昕,顺利晋级决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张继科在决胜局连追三个赛点,最终以4-3(11-5、8-11、11-9、13-11、11-13、8-11、12-10)的比分战胜王皓,在决赛中与马龙碰面。

  马龙4-0许昕

  首场半决赛在马龙和许昕之间展开。比赛的开局,许昕先声夺人,连得两分,但是随后马龙通过正手的强攻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为4-2,随后的比赛,马龙耐心的做好防守,并继续给许昕施加压力,最终,马龙以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许昕首先进入状态,开局通过正手的进攻打开局面,由于许昕是左手进攻,同时在发接发上比较有特点,而且远台的对拉和跑动能力很强,所以马龙在第二局比赛中显得比较被动,但是许昕着急的心态让他出现一些失误,马龙也抓住机会紧咬比分,10-10之后,许昕连续两次失误,把第二局的大好局面拱手相让,最终,马龙以12-10收获胜利,局分变为2-0,马龙暂时领先。

  由于先失两局,许昕在信心上有所下降,开局便送给马龙3分,随后,信心不断增加的马龙在进攻中更加自信,其中一次多拍进攻中的神来之笔更是奠定了比赛的基调,随后马龙以10-8的比分首先获得局点,但是技术暂停后,许昕加强进攻连得2分,比分变为10-10,但是马龙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以12-10收获第三局的胜利,局分变为3-0,马龙暂时领先。

  状态渐佳的马龙打得越来越游刃有余,在第四局的开局便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许昕信心明显下降,越打越着急,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在比赛的后半段基本放弃抵抗,最终,马龙以11-3收获第四局的胜利,以4-0的比分完胜许昕,顺利晋级决赛。

  张继科4-3王皓

  第二场半决赛在王皓和张继科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张继科在开局的强攻优势明显,连得2分,随后,张继科继续自己强势的打法,王皓则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状态,张继科则将比分拉开为8-3,最终,张继科以11-5获得胜利。

  由于之前王皓在1/4决赛中经过了7局苦战,所以体力上有所下降,张继科抓住机会,增加进攻落点的变化,增加王皓的跑动,消耗体力,但是王皓的经验毕竟非常丰富,经过调整之后,王皓逐渐掌握场上局势,在比赛的后半段将局势逆转,最终,王皓以11-8扳回一局,局分变为1-1。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继续加强回球落点的变化,消耗王皓的体力,王皓则通过回球落点的变化,限制张继科的战术发挥,双方互相牵制,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局面显得非常胶着,7-7之后,张继科率先发力,连得3分,比分拉开为10-7,张继科率先得到局点,但是随后的两次失误让王皓将比分追为9-10,最后,在一次多拍进攻中,王皓没有控制住,触网出界,张继科以11-9收获第三局的胜利,局分变为2-1,张继科暂时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皓加强了发球的战术,通过这样的变化,王皓在局面上占据主动,张继科则对这样的变化适应不足,被王皓将比分拉开,但是在比赛的后半段,张继科凭借王皓在回球中的不严谨,在几次进攻中屡出奇招,最终以13-11收获胜利,局分变为3-1。

  第五局比赛,张继科状态渐佳,在进攻端给王皓制造了不少麻烦,由于王皓在接张继科反手的时候出现了几次失误,张继科抓住这样的失误,连续打向王皓的反手,王皓则通过在前三板中的变化将比分慢慢追回,双方的比分来到10-10,随后,张继科触网出界,王皓以13-11扳回一局,局分变为3-2。

  第六局比赛,王皓虽然在体力上下降明显,但他通过老练的经验弥补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劣势,张继科则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比赛中出现很多失误,最终,王皓抓住机会,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以11-8的比分将局分扳平为3-3。

  决胜局的比赛,王皓气场更足,开局便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明显背上心理包袱的张继科在局面上始终处于被动的状态中,比赛节奏始终跟着王皓走,随后,王皓以10-7的比分获得赛点,张继科顽强的追回5分,比分反超为12-10,最终,张继科以4-3的比分晋级决赛,决赛中对阵的双方是马龙和张继科。(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