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海口赛特鲁姆普3-0领先遭逆转 马克-艾伦进八强

2012年03月01日1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艾伦5-4特鲁姆普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3月1日,2012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今天在海口体育馆将进行16进8的较量,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巅峰对决中,特鲁姆普在3-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马克-艾伦神奇般地逆转,后者以5-4大翻盘获得全场比赛胜利。

  海口赛首轮比赛中状态最好的种子选手无疑是特鲁姆普,他毫不费力以5-0横扫希金森,这也是开赛以来出现的最大分差。特鲁姆普上赛季强势崛起后,现在很多斯诺克选手都已能够击败其为目标,德国赛上罗伯逊就曾经在击败特鲁姆普后振臂欢呼,可见特鲁姆普现在的强势。今天他的对手马克-艾伦整体表现远不如特鲁姆普,上场比赛击败罗宾逊之后,他曾公开对媒体表示其实自己很讨厌坐长途飞机去海外比赛,显然对于这次海口赛他并没有太好的自我预期。本赛季特鲁姆普和艾伦本赛季交手次数较多,艾伦仅仅冠军联赛中击败过特鲁姆普,随后球员巡回赛、英锦赛决赛以及德国赛遭遇了三连败。

  首局上来,马克-艾伦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一杆打出57分的不错成绩,不过在进攻红球底袋时意外不进,特鲁姆普上场后也没有太好的发挥,只拿到了18分。此后两人转入防守阶段相互给对手制造难度,特鲁姆普的底线防守逼迫对手失误,抓住机会的他40分一杆清台,恰好总得分为58分,这样仅仅领先马克-艾伦1分拿到首局胜利。第二局依然是艾伦率先上手,不过他在进攻中依然犯了和第一局的老问题就是母球走位总是过多,这导致他无法连续进攻,特鲁姆普一杆62分之后拿到了第二局胜利,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特鲁姆普觅得进攻良机,他远台进攻红球得手之后,然后开始围绕黑球大作文章,在连续拿到20分之后特鲁姆普尝试炸红球堆,不过结果不是太理想,无法继续进攻的他只得转入防守。艾伦上场一杆打出27分,不过在做红球防守时意外让母球摔袋被罚去4分,特鲁姆普一杆22分之后同样失去连续进攻机会,以51-27领先对手。双方又开始了漫长的防守大战,最后还是特鲁姆普精确度更高,他打进了一颗难度相当大的黄球,以60-27超分,对手放弃了本局,天才少年遂以3-0大比分领先对手。第四局,马克-艾伦终于找到一点状态,他利用对手在击打黑球时出现的失误实现超分,将总比分扮成1-3,比赛由此进入局间休息。

  经过15分钟休息,双方重新回到场上。特鲁姆普在第五局开始后率先觅得良机,一杆打进长台红球,拿下36分,艾伦打黑球叫红球失败只能转入防守,依然以31-36落后。比赛开始变得支离破碎,特鲁姆普防守不到位留给了艾伦一个进攻中袋红球的机会,后者趁机一杆打出43清台成功,从而74-36拿下本局,将总比分扮成了2-3。第六局艾伦又一次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他在特鲁姆普进攻黑球失误之后,打出一杆64分实现超分,这样他就将总比分扮成了3-3平局。

  第七局比赛完全属于艾伦一个人的表演,他在高分区神奇地利用翻袋将红球打进,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随后他开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一颗颗抽丝剥茧之后,他在打最后一颗红球时失败,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拿到本局胜利,他单杆恰好得到100分,从而以100-0获得了第七局的胜利,总比分4-3领先拿到了2个赛点。

  第八局特鲁姆普在开球之后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由于此前艾伦提前将红球堆炸散,因此他相对轻松地拿到了51分。随后他在进攻红球底袋时意外不进,双方开始转入防守大战,艾伦将母球放回低分区时,母球意外撞到蓝色球停在了球台中央,这样特鲁姆普再次连续进攻又拿到14分,65-9领先艾伦。艾伦打进1颗红球之后准备击打黑球,不过这次他有些发挥失准,直接将黑球留在了袋口,他气得用球杆拨走黑球直接认输,这样特鲁姆普挽救了一个赛点,双方战成4-4平局,进入了最后的决胜局。

  最后一局,双方刚打了2杆,特鲁姆普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在打红球时意外将整个红球堆炸散,在自己没得分的情况下留给艾伦一个中袋红球的机会。这个错误葬送了他全场的努力,艾伦上场之后单杆打出100分,以100-0拿下决胜局,从而以5-4战胜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相关新闻:

·艾伦赛后致歉中国球迷 称心情不好说不负责言论
·特鲁姆普被逆转心情不爽 直言运气欠佳无法赢球
·台联改革计划:不乱改世锦赛 非洲球员亦能参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