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英锦赛决赛特鲁姆普击败艾伦 85后对决精彩绝伦

2011年12月12日09:5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2月12日结束的决赛中,22岁的英格兰天才少年贾德-特鲁姆普以10比8战胜北爱尔兰球手马克-艾伦,第二次获得排名赛冠军。

  本届英国锦标赛有些与众不同,世界第二赛事呈现出年轻的气息,站在决赛舞台的是两位85后球手。经历了五次排名赛半决赛失利后,25岁的艾伦终于突破了排名赛不仅决赛的尴尬。

  特鲁姆普无疑是今年最抢眼的新星,在今年四月爆冷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天才小将势不可挡,此后又获得世锦赛亚军。虽然新赛的开局并不理想,连续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但特鲁在英锦赛再度爆发跻身决赛。

  这场比赛的前四局,艾伦再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并有单杆141分精彩表现。而特鲁姆普此后也还以颜色,伴随着单杆75和61分连胜四局,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5比3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09分、78分和74分再胜三局,疯狂的七连胜过后,总比分8比3领先。此后,极为被动艾伦终于有所起色,轰出单杆139分和129分,连续清台破百扳回两局。

  第十四局比赛,特鲁姆普打出单杆76分一杆制胜,总比分9比5领先获得赛点。背水一战的艾伦并没有放弃抵抗,此后连胜三局,并有单杆125分和95分的表现,将总比分扳成8比9。

  艾伦近乎疯狂的进攻表演仍然无法挽回败局,特鲁姆普在第十八局轰出单杆91分结束比赛。(陈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