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失赛点因打法偏保守 想到奥运心里犯嘀咕

2012年03月01日1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王皓3-4张继科无缘决赛

  3月1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阶段。在张继科与王皓之间展开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在先得3分的情况下,被王皓追平局分,但张继科把握住机会,最终以4-3(11-5、8-11、11-9、13-11、11-13、8-11、12-10)的比分战胜王皓,在决赛中与马龙碰面。赛后,输掉比赛的王皓表示,在自己前段时间受伤无法训练的情况下,这次亚锦赛就成了自己练兵和恢复的好机会,王皓说,通过这次亚锦赛,自己“找到了一些问题和感觉。”

  在今天的首场半决赛中,马龙4-0(11-6、12-10、12-10、11-3)完胜许昕,顺利晋级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在王皓和张继科之间展开。由于此前王皓与马琳苦战七局,体能有所下降,因此,张继科在本场比赛中开局阶段便抓住机会,以3-1迅速确立了明显的优势。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王皓凭借自己的经验,通过发球等环节的变化连续追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中,王皓开局便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明显背上心理包袱的张继科在局面上始终处于被动的状态中,比赛节奏始终跟着王皓走,随后,王皓以10-7的比分获得赛点,张继科顽强的追回5分,比分反超为12-10,最终,张继科以4-3的比分晋级决赛。

  赛后,王皓表示,自己在决胜局10-7领先时“偏保守了,不像前面大比分1-3落后时拼了。”虽然输掉了半决赛,但王皓表示,自己本届赛事的表现可以用“越来越好”来形容,“主要是在找比赛的感觉。很久没有打对抗性比赛了,包括昨天打松平,今天对马琳和继科,都是一点一点在找感觉。”

  此前,王皓因伤长时间无法训练,因此,本届亚乒赛对他而言显得尤为重要,“封闭训练我都没怎么练,一直是伤病,还有十几天训练,加强一下自己的能力,从比赛中看到了自己的问题,自己是有不少收获的。”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队员们因为国家队位置的争夺产生了不小的心理压力,马琳如是,王皓也无法避免,“多多少少都会想奥运会,我参加过两次奥运会,自己状态不好啊,有伤啊,肯定会犯嘀咕。”让王皓犯嘀咕的原因有很多,“机会出现时没有把握住”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有很多机会没把握住。如果大赛中总是出现这些问题,是不好的信号。”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综述:马龙卫冕郭焱创历史 男双敲警钟国乒六金
·从亚锦赛看男乒奥运:马琳未掉队 德国终极考验
·澳门输球蓄势多特蒙德 失利可以让张继科更清醒
·马龙加冕亚锦赛第三人 半年席卷八冠谁能hold住
·亚锦赛历届冠军:郭焱成女子第1人 马龙比肩前辈
·郭焱/丁宁斩获女双冠军 郭焱成就亚锦赛四金王
·亚锦赛-马龙4-0横扫张继科 卫冕男单国乒五连冠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