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杨影:巅峰对决激情四射 析马龙比张继科强在哪

2012年03月01日2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马龙暗自握拳霸气内敛

  北京时间3月1日,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马龙和张继科相遇,最终,马龙4-0(11-9、12-10、12-10、11-5)击败张继科卫冕男单冠军。也成为继日本选手长谷川信彦、中国选手孔令辉之后第三个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国乒也在亚锦赛男单项目中实现了五连冠。

  本场比赛,央视乒乓球专项评论员杨影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评述。

  比赛开始前,杨影激动的说:“这是世界排名一二号的选手的比赛,本场比赛必定是激情四射的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单比赛!”

  正如杨影所说,本场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双方都是大刀阔斧的对攻战,尤其是马龙,本场比赛表现的非常出色,在点评马龙首局表现的时候,杨影说:“马龙今天的胆量比较大,前面发长台偷袭不成功,后面再发一个,这说明他今天的心态好,敢于变化。”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被马龙逆转,杨影点评说:“张继科在前面优势明显,但是他进攻不突出,每板球不细致。”

  第三局比赛,马龙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杨影点评说:“从现在的整体的感觉看,马龙已经开始掌握场上的主动,他不惧怕张继科这样的打法。”

  在点评两人本场比赛表现的时候,杨影说:“马龙基本上发挥出了最好的技术水平,他的进攻速度、反应,都很出色,而且技术全面。张继科球打得单一,变化少,组合的不像马龙那么顺畅。”(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综述:马龙卫冕郭焱创历史 男双敲警钟国乒六金
·从亚锦赛看男乒奥运:马琳未掉队 德国终极考验
·澳门输球蓄势多特蒙德 失利可以让张继科更清醒
·马龙加冕亚锦赛第三人 半年席卷八冠谁能hold住
·亚锦赛历届冠军:郭焱成女子第1人 马龙比肩前辈
·郭焱/丁宁斩获女双冠军 郭焱成就亚锦赛四金王
·亚锦赛-马龙4-0横扫张继科 卫冕男单国乒五连冠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