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自曝双打最佳搭档 太投入忘了和马龙握手

2012年03月01日21:18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亚锦赛乒球男单-马龙4-0横扫张继科获两连冠


组图:国乒男单四虎将

  北京时间3月1日,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马龙和张继科相遇,最终,马龙4-0(11-9、12-10、12-10、11-5)击败张继科卫冕男单冠军。也成为继日本选手长谷川信彦、中国选手孔令辉之后第三个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国乒也在亚锦赛男单项目中实现了五连冠。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场球结束后,张继科没有和马龙进行握手,对此张继科特意解释了一下:“比赛结束后忘记跟马龙握手,澄清一下,不是有意的,太投入了。

  虽然决赛的大比分有点难看,但是半决赛4-3战胜王皓的比赛还是比较经典,对于这场球,张继科总结道:“打王皓还是一波三折,毕竟3-1领先,10-8领先没拿下,第七局7-10落后连得5分,我俩犯了同样的错误,领先之后有点着急。”

  前几天张继科和马琳的双打失利也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对于双打的不足,张继科认为:“奥运之前中国队在不停的换配对,默契程度上差一点,从双打考虑我们年轻队员跟老队员沟通少一点,相对我跟马龙配的时候好一点,这次输了给我们敲了一定的警钟,不能说固定配,应该是谁跟谁配都能打,这次回去要加强训练。

相关新闻:

·综述:马龙卫冕郭焱创历史 男双敲警钟国乒六金
·从亚锦赛看男乒奥运:马琳未掉队 德国终极考验
·澳门输球蓄势多特蒙德 失利可以让张继科更清醒
·马龙加冕亚锦赛第三人 半年席卷八冠谁能hold住
·亚锦赛历届冠军:郭焱成女子第1人 马龙比肩前辈
·郭焱/丁宁斩获女双冠军 郭焱成就亚锦赛四金王
·亚锦赛-马龙4-0横扫张继科 卫冕男单国乒五连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