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马龙的球没的说 跟他打比赛非常有意思

2012年03月01日22:5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澳门3月1日电 (记者 张矣韵)“马龙技术非常全面,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他的球没的说,跟他比赛非常有意思,能较上劲儿,无论输赢都能总结到一定的东西,所以很期待下次跟他比赛。”不敌马龙无缘冠军后,张继科表示。

  今天晚上结束的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以0-4(9-11-10-12、10-12、5-11)负于马龙。

  开局双方便争夺得非常激烈,8平后张继科发球,取得9-8的领先,但随后马龙连得3分,以11-9取得开门红。易地再战,马龙在中局5-8落后,张继科以10-8率先拿到局点,马龙上演逆转,10-12再负。第3局经过开局的胶着后,马龙以10-8拿到两个局点,被张继科连续挽回,马龙稳住阵脚,再次以12-10拿下。大比分0-3落后,张继科在第4局很快以3-9落后,尽管追回两分,但仍然被马龙以11-5锁定胜局。

  “这场球结束后忘记跟马龙握手了。”采访一开始,张继科便先和马龙至歉,“澄清一下,不是有意的,太投入了吧。”他笑了笑说。

  对于比赛的失利,张继科表示,“前两局有机会没拿下来,后面产生了波动,前面关键球处理,领先之后的处理,把握时机的能力还是差一点。”问及是否半决赛与王皓的7局苦战消耗了太多时,张继科说,“还好吧,体力不是最大的问题,还是晚上比赛自己战机没把握好,前两局都领先的情况下输的,包括第3局自己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是咬到了10-10,前三局都是输两分,自己心态还是受到一定影响。”

  作为同一批球员,张继科与马龙的每一次交手都是焦点之战,谈及这个对手,张继科表示,“马龙技术非常全面,也是世界排名第一,我认为他的球没的说,其实我认为跟他比赛非常有意思,能较上劲儿,无论输赢都能总结道一定的东西,所以很期待下次跟他比赛。”(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