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训练遇新阻碍 新基地设施不过硬球员练捡球

2012年03月02日09:4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足回沈备战遭硬件困扰

  昨日下午3时,辽宁宏运队集体来到柏叶训练基地,进行了回沈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于汉超、杨旭、张鹭三大国脚归队,第四外援即将到位,统一穿上新赛季装备的辽足将士,向3月10日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全力冲刺。不过,辽足没有想到的是,除了遭遇零下十度左右的严寒天气,训练条件的问题拖了球队后腿。

  布兰丹赢得满堂彩

  从广州三水返回沈阳,宏运队迎来了两天假期。昨日上午,全队集中,辽足先在沈阳理工大学驻地进行了力量训练。中午的时候,跟随国家队参加20强比赛的三位国脚杨旭、张鹭和于汉超归队,抛开第四外援,辽足终于凑齐了阵容。

  沈阳理工大学到柏叶训练基地,驱车只需15分钟。训练之前,主帅马林特意提醒全队:“新赛季中超联赛越来越近,大家训练要注意动作,不要受伤。天气也比较冷,你们尽量不要感冒。 ”简单跑圈,有球训练,之后球队进行半场对抗。主力这一边,包括肇俊哲、张鹭、杨旭、郑涛等上赛季主力分成两组,进行攻防演练。于汉超在国家队几乎打满全场,这次训练他主要恢复身体,没有参加对抗。

  全队首次集中,场上的一大焦点还是在阿根廷人布兰丹身上。对抗中,布兰丹有两脚射门赢得满堂彩,一脚射门命中,皮球带着弧线直入网窝;另一脚射门来自远射,可惜打在了横梁上。“布兰丹在罗马尼亚一直打着比赛,状态肯定不错。训练场上,布兰丹的技术和意识都没得说。 ”辽足一位教练说道。

  训练条件拖后腿

  前日的沈阳,最高气温达到了零上六度,但昨日沈城刮起了北风,气温骤降到零下十度左右,寒冷天气,确实让辽足队员有些准备不足,好在队里大部分都是北方人,对这种天气不存在不适应。不过,比严寒更让辽足心冷的是,辽足所在的场地训练条件与全新的柏叶基地身份极为不匹配,至少在现在,辽足无法在一个安心的环境里备战。

  柏叶训练基地,涵盖了足球、射击、田径等项目,是辽宁省体育训练中心的一部分。在足球这一块,除了辽足一线队,包括下面的梯队和预备队,以后都将搬到这里,柏叶基地也将成为辽足的“新家”。不过,昨日下午第一次到“新家”训练,这里的设施还远跟不上球队节奏。辽足的训练场地,位于柏叶基地里面的最北端,现在沈城天气还没有完全回暖,两块天然草皮场还无法使用,辽足暂时用的是一块人造草皮场。

  新落成的场地,周边的铁丝网围栏高度明显不够,辽足替补队员训练时,一位队员射门,守门员托了一下,皮球立刻飞到了铁丝网外面,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场地旁边,马路石基还没有搭建完,裸露的黄土混合着冰雪,非常泥泞。队员们训练之前要换衣服,没有其他可供放的工具,队员们的鞋子和衣物只能扔草皮上。场地四周有排水通道,但通道上面有的还没有盖子,如果皮球掉下去,还要找专人来解决。辽足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省体育局这几年给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包括这次到柏叶基地训练,也要感谢体育局。但场地里,我们训练得不到有效保证,明显施工方干活不彻底。需要说明的是,这与体育局没有任何关系。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