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鲁能巡礼:无亚冠干扰一身轻 偶数年定律将应验?

2012年03月02日15: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2日体育专电 题:“偶数年定律”会否应验?--山东鲁能

    新华社记者吴书光

    得势、失意轮番上演,中超联赛中神秘的“偶数年定律”环绕着山东鲁能队:2007年四大皆空,2008年夺取中超冠军,2009年再次徒劳无获,2010年又称霸中超,刚刚过去的2011年却位列第四。“偶数年”雄起的“定律”能否重现?

    1998年1月5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正式挂牌成立。俱乐部成立之初,确定了“建设百年鲁能俱乐部”的战略目标。

    在中国职业足球史上,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获得的主要荣誉包括:中国顶级联赛冠军4次,足协杯冠军4次,中超杯冠军1次,2006年还以创多项中国顶级联赛纪录的方式夺得联赛冠军;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

    自中国足球1994年职业化以来,山东鲁能队凭借4夺联赛冠军跻身中国顶级联赛四大豪门之列。但2011赛季,广州恒大以其大手笔投入,上演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而不进则退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颗粒无收。不过,中超8年、鲁能3冠的战绩依然傲视群雄,鲁能队也成为获得中超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

    鲁能队还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但征途惨淡,除了2005年晋级八强外,在2007年、2009年、2010年、2011年均未小组出线,且因输球惨烈,一度被戏称为“鲁能惨案”。

    人们常说:体育之魅在于毫无规律、不可捉摸,但鲁能队频繁的“过山车”现象还是颇为引人注目,在夺得冠军的次年,鲁能队堪称占尽优势,但每每铩羽而归。对于鲁能队来说,2011赛季尤其步履维艰:先是亚冠折戟,再是两次换帅,大伤元气,球员士气低迷,最后不仅无缘亚冠资格,连足协杯也拱手送给天津泰达队。

    鲁能队由此迎来新一轮的大手术。先是荷兰人滕卡特走马上任,豪言带队夺冠,而鲁能泰山俱乐部将新赛季目标定为联赛前三。其后是异地拉练,筛选外援,最近引进曾效力于丹麦超级联赛的巴西籍前锋马塞纳。

    马塞纳1984年出生,身高1米73,曾代表丹麦超级联赛霍尔森斯队出场178次,进球81个;在2009-2010赛季以18个进球获得丹麦甲级联赛的最佳射手。正在上海随队集训的马塞纳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前锋,希望能进更多的球,最好是获得金靴,但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获得冠军。

    鲁能队人才辈出众所皆知,但上赛季鲁能队两次换帅,本土球员斗志低迷,攻防两端节奏缓慢,备受诟病。2012赛季,崇尚攻势足球的滕卡特倘能激发本土球员的潜力,再佐以多名外援的配合,无须征战亚冠的鲁能队仍值得期待。(完)2012/03/02 08: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鲁能40人全新阵容大扫描 老臣新星谁最熟悉(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