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阿尔滨备战

大连记者揭秘阿尔滨背景 赵明阳实是“富二代”

2012年03月03日14: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节目聚焦近期大连足球所发生的种种事件。《绝对幕后》板块,节目组连线体坛周报驻大连记者金山淞,请他与听众分享有关于大宝转会和大连德比的话题。

  赵明阳实是富二代 李明称投入超两亿

  虽是升班马,但频出大手笔的阿尔滨却让任何球队不敢小觑。作为多年驻大连记者,金山松首先介绍了球队背景,“阿尔滨不是很大规模的集团,和实德比经济实力是有差距的。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是个富二代,他爸爸最早给王健林的万达做配套。后来赵明阳接手开拓了酒店等其他很多行业。另外他在美国和日本做了大胆投资,但具体收益还不确定。”

  阿尔滨今年投入究竟几何,金山淞从李明那儿得到了答案,“他说今年肯定两个亿挡不住了。阿尔滨在日本花1.5亿买了个基地,另外今年外援含金量都很高。我了解到早在06年他就有想法搞足球。因为他跟李明是非常好的朋友,以前李明踢球的时候,赵明阳就经常去捧场。于是当李明退役想成立俱乐部从乙级联赛打起,两人一拍即合。”

  阿尔滨风头盖富力 大连德比必有恶战

  相比同为升班马的广州富力,阿尔滨目前的风头显然盖过了对手,“富力集团本身肯定比阿尔滨有钱得多,但它的投入不如阿尔滨。富力有两个老板,一个是张力,一个是香港人,据说那个香港老板不太愿意把钱投入足球,所以张力只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经营球队。”谈到阿尔滨的引援,金山淞也证实阿尔滨的确与德罗巴有过洽谈。

  谈到新赛季大连将首次上演同城德比,金山淞表示,“阿尔滨第一次上来肯定很想把实德打下去。大连不像上海那么大,实际上容纳一支中超球队就差不多了。另外大连球迷和政府的支持都有限,如果大连阿尔滨今年的联赛排名能超过大连实德,那么以前的实德球迷可能就会偏向阿尔滨,大连市政府也会愿意更多支持阿尔滨。”

  两相比较实德渐弱 新赛季将共用主场

  对于实德和阿尔滨目前的形式,金山淞分析道,“阿尔滨这个集团的名字是有来头的,因为赵明阳和他爸都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来自当地的阿尔滨村,所以他们在当地很有影响力。另外阿尔滨神勇地冲超成功,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心。而大连实德这两年都在掉级的边缘,所以球迷对他们是有怨气的。”

  金山淞透露,两队现在的压力都非常大,“实德其实早有压力,但你跟他们聊,他们都很冠冕堂皇地说有两支球队对球迷更好之类的话。不过阿尔滨压力更大,实德毕竟长期代表大连足球。”新赛季两队的主场也以出炉,“大连符合中超标准的只有金州体育场。现在两队都以金州体育场为主场,中国足协也认可了。正常地会安排两队一主一客,保证不会冲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