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女排总决赛-恒大3-2上海 2回合2-0上海首夺冠军

2012年03月03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恒大女排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总决赛进行到次回合较量,广东恒大俱乐部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上海女排,五局比分是19-25、25-18、22-25、25-15和15-10。至此,由名帅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以总决赛主客场2-0双杀上海的骄人战绩首夺联赛总冠军。

  总决赛第二场,广东恒大俱乐部坐镇主场启用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副攻索玛和尹萌、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首发登场,上海女排则是客场安排主攻奚希和杨婕、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接应张磊、自由人马晓颖携手亮相;此前的常规赛交锋记录是一胜一负,恒大女排第14轮客场以3-0收获完胜,随后第18轮主场雪藏主力的前提下以0-3被零封,总决赛第一场争夺则是郎家军以3-1客场胜出手握冲冠主动权。

  第一局,恒大赵云拦下奚希强攻,不过科斯塔格兰德重扣被拦和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出界,以及拦网触网开局落后到1-2和2-4,好在科斯塔格兰德发球找张磊奏效,赵云网前放冲网球得分追平到5-5。上海杨婕平拉开和强攻打手连得两分,并且利用卞雨倩拦住周媛强攻以8-6领先暂停。不过,上海张磊后攻下网失误和奚希平拉开被拦追平到9-9,恒大索玛探头球命中和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得分,迫使上海主帅张立明在落后到11-14时主动暂停。在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反轮强攻打手出界以16-15领先暂停后,上海肖嫣雯发球得分和杨婕强攻出界反超到20-17。在上海杨婕再度强攻扩大分差到21-17时,恒大主帅郎平主动暂停并且安排王婷替换下尹萌,而上海女排通过马蕴雯背飞打手出界和奚希平拉开直线命中以25-19首局先胜。

  第二局,恒大女排改由王婷和索玛搭档副攻锋线,可惜王婷快攻被拦和上海张磊反击得分开局落后到1-3。不过,上海卞雨倩后排违例送分,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和赵云拦下奚希强攻反超到5-3。在赵云过网击球失误改写到5-5平后,恒大索玛单人拦死张磊前交叉,斯科沃隆斯卡右翼强攻命中以8-5领先暂停。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右翼强攻连下两球,索玛发球过网急坠得分,以及斯科沃隆斯卡探头球扩大分差到12-7,上海主教练张立明主动请求暂停。在多回合网上争夺之后,恒大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两度强攻打手出界以16-9领先暂停,但是上海替补陈伊娜强攻反击追分到12-16。随着科斯塔格兰德轻吊和打手落在死角领先到21-16后,恒大周媛强攻打手出界和王婷单人拦死奚希强攻反击以25-18将局分扳平到1-1。

  第三局,上海奚希强攻长线命中,并且利用朱慧菁拦死索玛快球开局领先到5-2。在科斯塔格兰德强攻出界落后到2-6时,恒大主帅郎平请求暂停成功打乱上海女排的节奏,凭借索玛快攻和拦网、以及周媛强攻和斯科沃隆斯卡轻拍以8-7完成比分反超。不过,上海杨婕强攻打手出界和马蕴雯背飞以10-9夺回主动,又是杨婕发球滚网落在界内,奚希强攻反击再度扩大分差到12-9,美国福西特和二传朱青用两点换三点加强攻势。而后,福西特和科斯塔格兰德反击相继被拦,恒大落后到11-17时再度派遣上赵云和斯科沃隆斯卡。好在恒大周媛轻吊成功、以及张磊背飞斜线出界暂时迫近到15-18,不过上海马蕴雯背飞轻吊巩固优势到21-16,并且通过奚希小斜线、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后攻下网、张磊跑动前交叉以25-22再胜。

  第四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和王婷拦下奚希反击开局强势领先到4-0,科斯塔格兰德拐腕直线超张磊手以5-0迫使上海请求暂停。随后,恒大索玛网前吊球落在空当得分,科斯塔格兰德点高打大斜线死角以8-2领先暂停,并且通过索玛与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两度拦网建功扩大分差到10-2,又是斯科沃隆斯卡右翼直线扩大到14-5再度迫使上海主动暂停。恒大周媛拦死马蕴雯背飞、并且利用马蕴雯调整传球连击失误以16-6领先暂停,上海女排改由张轶婵和张雨馨联袂登场,但是未能拦死科斯塔格兰德强攻落后到8-20。在上海陈伊娜强攻连续追分到12-22时,恒大女排利用张轶婵强攻下网失误,斯科沃隆斯卡强攻直线界内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随后利用索玛跑动前飞命中以25-15将总局分扳平到2-2。

  第五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命中和索玛拦死奚希强攻暂时领先到2-1,不过斯科沃隆斯卡和周媛两度扣球出界被反超到3-4,并且在一传冲网丢分落后到4-6时由主帅郎平请求暂停。在周媛平拉开直线追平到6-6时,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后三暴扣落在界内,并且利用上海奚希冲进下网失误以8-7领先交换场地。在斯科沃隆斯卡后攻打手和科斯塔格兰德轻吊扩大分差到11-8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单人拦死张磊背飞改写到13-9,最终通过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和周媛直线命中以15-10锁定胜局首夺联赛冠军。(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广东队获得冠军?





2.谁是今年联赛的MVP?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