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洪钢揭秘恒大教练分工明确 盛赞索玛拦网真霸气

2012年03月03日1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恒大女排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总决赛进行到次回合较量,广东恒大俱乐部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上海女排,以总决赛2-0的骄人战绩首夺联赛总冠军。央视排球专项评论员洪钢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点评,揭秘恒大教练分工明确更为职业化,盛赞索玛的前排拦网真是霸气,最终恭喜名帅郎平率队首夺联赛冠军。

  首局较量,恒大科斯塔格兰德重扣被拦和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出界开局落后到2-4,洪钢点评郎家军以老队员居多开局不够兴奋。随着周媛强攻斜线出界,洪钢直指恒大科斯塔格兰德目前的一传还不够稳定,反倒是上海拦防四号位颇有心得而领先比分。随着恒大索玛探头球反超到11-10后,洪钢介绍索玛曾经有得过中国联赛冠军的经验,而外援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则是在意甲联赛中夺魁。

  恒大科斯塔格兰德二号位强攻被杨婕拦死,斯科沃隆斯卡四号位斜线出界被追平到15-15,洪钢坦言郎家军在这一反轮负担较重,周媛后三的能力又不足以渡轮而被上海连续追分,并且在比赛解说间隙介绍上海国手马蕴雯上场失利后直言未发挥出七分实力。在上海杨婕强攻连续打手出界扩大分差到23-17时,洪钢直指斯科沃隆斯卡拦网手型包球不好。在恒大女排是以19-25先丢一局后,洪钢坦言老队员的赛前调动不够充分而始终处于落后局面。

  次局争夺,洪钢率先介绍恒大女排改由王婷和索玛搭档副攻,上海奚希强攻被赵云拦死落后到3-5时,又直言这个球拐腕打直线没有必要,由于副攻索玛还没有补拦到位,中直线完全可以下球。在比赛解说的间隙,洪钢透露恒大女排的教练组分工明确,助理教练张建章专门负责指导球员的发球,这是广东恒大女排作为职业俱乐部的独到之处。

  在上海陈伊娜强攻防反连续下球追分到12-16时,恒大主帅郎平请求暂停试图遏制客队的涨分势头,洪钢直言两次技术暂停和六次换人战术,都是双方教练斗智斗勇时可用的手中牌。随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轻吊改写到19-14时,洪钢直指上海女排以防重球为主,站位过于靠后此时需要变通。在谈及上海女排四次击球被罚分时,洪钢对于队长张磊去与主裁沟通释疑为咨询而不是申述。

  易地而战,上海张磊单人拦住科斯塔格兰德强攻,洪钢点评客队对于这位外援的拦防抑制较为成功。恒大索玛网前快攻失配竟然轻吊得分,两度拦网建功从2-5追平到6-6,洪钢此时点评索玛是队内唯一得过中国联赛冠军的选手,相对于其他球员对于决赛胜负得失看得较淡,她手指天空的肢体语言显示出冠军球员的霸气,并且点明上海张立明此时的暂停时机选择有点晚。

  在谈及美国福西特替补登场强攻被拦落后到11-17,科斯塔格兰德跟进保护未防起后直视的表情,洪钢幽默地解读为这就是大牌与小牌选手之间的地位区别。恒大周媛轻吊成功、以及张磊背飞斜线出界迫近到15-18时,洪钢疾呼“只差三分,悬念又来了!”。在恒大女排通过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和科斯塔格兰德强攻追分到21-23时,洪钢直指本场比赛打得较为平淡,上海女排需要把二、三号位进一步盘活。

  第四局比拼,恒大女排利用周媛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开局领先到5-0,洪钢点评发球线路有针对性干扰到上海张磊的跑动路线,同时张磊拦截科斯塔格兰德直线漏洞较大而陷入被动,并且盛赞科斯塔格兰德是掌握大斜线技术最为娴熟的现役球员。在马蕴雯调整传球连击失误落后到6-16时,洪钢直言在调整传球这一技术环节,现役国手马蕴雯确实在技术掌握上不及索玛。在比分落后到10-20时,上海女排相继换下奚希、张磊、马蕴雯和杨婕,洪钢此时透露主教练张立明正在场边为主力球员开会,开始着手在为决胜局做提前准备。

  决胜局激战,恒大索玛开局单人拦死奚希强攻,洪钢此时点评索玛在八一女排效力时就以拦网“手硬手狠”著称。在恒大周媛平拉开直线追平到6-6时,科斯塔格兰德后三落在界内,洪钢惊叹周媛扣球速度之快和科斯塔格兰德包球效果之好。在上海女排两点攻轮次被拉开到7-9时,洪钢直言没有后攻手段渡轮会令前排的进攻压力增大,并且最终恭喜名帅郎平率领恒大女排首夺联赛冠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