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落幕天津胜八一获季军 山东河南附加赛

2012年03月04日09:39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昨天,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天津女排在主场以3:0完胜八一队获得季军。广东恒大女排则在冠军争夺战中,主场3:2艰难战胜上海队,从而在三战两胜的决战中,两战全胜,夺得冠军。至此,本赛季女排联赛全部结束,组队3年的广东恒大队首次在联赛中加冕,成为继上海队、八一队、天津队和辽宁队后,第五支在女排职业联赛中折桂的球队。江苏队、辽宁队、浙江队和北京队分列第五至第八位。福建队、四川队、山东队和河南队排名第九至第十二位。位居联赛最后两名的山东队和河南队下赛季是否能够留在A组,还要看她们在4月份进行的升降级附加赛中的表现。

  天津队对阵八一队,天津队首发阵容发生了变化,副攻王宁由于前一天身体突感不适,到医院输液,昨天身体仍然虚弱,由老将霍晶代替,其他位置没有变化。比赛开始,天津队迅速进入状态,首局以6:1占先。随后,八一队虽然凭借范琳琳4号位强攻连续命中将比分追至13:15,但天津队稳住阵脚,接好一传后,寻找得分机会,在多回合的攻防转换过程中,八一队相持能力稍逊一筹,自身出现失误,天津队抓住机会,张晓婷背飞命中。随后,天津队连续得分,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八一队状态回升,中局阶段将网口优势发挥出来后,以18:12大比分领先。关键时刻,李莹的发球破坏了八一队的一传,天津队陈丽怡打吊结合,连续得分,打乱了对手的攻防节奏。天津队乘胜追击,打出7:0的小高潮后,以21:20反超比分,天津队士气大振。八一队穷追不舍,将比分纠缠至26平。最终,天津队李莹、陈丽怡再次出手,一个后排攻和一个打手出界,天津队以28:26胜第二局。

  拿下两局的天津队已确保了联赛季军位置,第三局主教练刘晓明在天津队以21:11取得领先后,尽遣小将张晓宇、刘亚登场,张晓宇一上来便强攻、轻吊,连续得分,呈现惊喜。天津队最终以25:22拿下第三局。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