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中国梦之队"甜蜜的烦恼" 跳水整体难度系数不足

2012年03月04日14:58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教练,手下没有人可选烦恼,但太多的选择,有时候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这两周,两支中国“梦之队”跳水队和乒乓球队,分别完成了奥运前比较重要的测试赛,本来可以通过比赛表现进一步缩小奥运人选范围。但没想到,要么一起赢,要么一起输,奥运人选依旧云里雾里。

  跳水整体难度系数不足

  2月底在伦敦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由于是在奥运比赛场馆内举行,同时也是奥运前最后一次国际级大赛,所以中国跳水队格外重视,以五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为中坚的中国队包揽了全部8项冠军。但无论是领队周继红还是队员都清楚,这仅仅是检验冬训成果的一次汇报演出,由于主要对手要么缺席要么还处于康复期,金牌含金量不高,而且8枚金牌的战绩,也让奥运名单继续“难产”。

  本次世界杯赛中国队派出12名选手参赛,结果10人获得了金牌,这本身就很难缩小备战大名单,而且这次国家队也体现出集体“短板”——难度系数不足。

  自从2010年国际泳联调整了部分跳水项目的难度系数以来,男子上难度已经成为了潮流,曾以难度系数为豪的中国队如今占不到便宜,还在难度系数上整体落后于其他国家。

  109C在三米板、十米台比赛中,难度系数分别为3.7、3.8。2010世界杯男子十米台预赛,有8名运动员采用了该动作;本届伦敦世界杯赛,十米台预赛跳109C的运动员已经有15人。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甚至跳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409C。男子两项双人项目,中国的曹缘/张雁全、秦凯/罗玉通分别在十米台、三米板成功卫冕,他们各自的动作难度也都高于上届世界杯。不过,曹缘/张雁全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之和,在决赛12对选手中仅列第五。对此周继红也承认:“我们在男子项目上的(动作)难度也落后于别人。尽管说我们在男子单人和双人的跳板上面都使用了109C,但是整体难度还是低于其他国家的。”

  但现在到奥运只有半年时间,要运动员们上新的难度动作是不可能的,只能在维持目前难度系数中,选出最为稳定的。面对齐刷刷12人参赛10个冠军,相信跳水队教练组也有得烦了。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