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邵佳一学艺九载重回国安 携见血封喉绝招闯中超

2012年03月05日03:08
来源:新京报

  绿林奇侠

  年少西游,学艺九载,圆月弯刀,见血封喉。

  邵佳一

  生日:1980年4月10日

  身高:1.86米

  国籍:中国

  效力球队:北京国安

  场上位置:前腰

  球衣号码:29号

  在外踢球将近10年,回家的感觉真好。从去年年底确定返回国安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无数次幻想穿上国安队服上场比赛的场景,真的有点儿小激动,这种感觉就像在外漂泊多年的孩子特别期盼在大年三十回家吃上一顿年夜饭。 亚冠快开始了,我的国安新征程也将开始了。每次想到这里,仿佛都能听到工体看台上球迷的呼喊声,这一切似乎就在昨天。

  弹指一挥间,十年一晃也不过如此。我离开国安的时候22岁,再回到北京的时候已经32岁了。在德国踢球的这段时间,每年都会回北京探亲,时间很短,平均每年一个月,还来不及感受就要回欧洲备战新赛季联赛了。

  所以,当现在的队友跟我说起北京的火锅已经可以有外卖的时候,自己居然像这座城市熟悉的陌生人。也许,球迷对我也是这种感觉:总能看到,但总也见不到。

  我给大家最直观的印象也许还是十年前的“19号”,或者偶尔从电视转播中看到的那个在德国踢球的“中国邵”,以及各种采访中感受到的那个“老朋友”。这种感觉是间断的、不连贯的,也是有选择的。总之,我认为那并不是一个完整的邵佳一,那只是大家头脑中通过不同素材整合而成的邵佳一。这么一看,也算是既熟悉又陌生了。

  我回家了。从今年开始,我又可以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上的亲人们比赛了。不要期望太高,我不是那些“尔多”,我就是邻家的一个孩子,是大家伙儿看着长起来的北京球员。爱北京,爱国安,爱胜利,爱进攻,更爱所有国安的球迷。站在球场上,听着大家伙儿的喊声,我会沉浸其中。这么多年了,再次听到北京球迷的喊声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和幸运。

  时间过得真快,我刚进队时的那批球迷现在都已经人过三十,现在二十多岁甚至更年轻的球迷也许还没有看过我穿国安队服比赛。对他们来说,我就是一个新人,我喜欢做新人,因为新人永不老嘛,哈哈。为了让大家提前了解我这个新人,自我介绍很重要。

  也许,因为总有各种朋友的关注,大家或许觉得我的生活色彩斑斓。其实刚好相反,这么多年以来,我的生活都是简单的重复,这正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2004年我就结婚了,随后有了两个女儿,然后就在德国踢球、过日子。和大多数德国球员一样,我们都过着最简单的家庭生活。平常开车去训练、比赛,然后回家休息、照顾家人,平常休息的时间就是陪陪孩子。我一直认为,对于一名球员而言,稳定的家庭生活是保证事业稳定的关键因素,而且还会使自己更有责任心和职业感。

  当然了,拥有家庭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好处,那就是总有家人给我做饭吃。平常在家我几乎不做饭,都是太太、父母、岳父岳母做给我吃,都是我喜欢的口味。在球队中天天吃西餐,所以回到家里的中餐是我的最爱啊。当然了,我吃的也不复杂,只要保证足够的营养成分就好了。我这个人生活很随意,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这个方式引申到生活中就是穿着非常随意,我喜欢轻松的感觉。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训练中,我都以训练服为主,家里的运动服实在不少,在衣服上我也不是特别讲究,基本上都是拿起来就穿上,舒服是最重要的。

  衣食住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是需要关注的焦点,我更在意比赛的成绩是否理想。这次能够回到国安,我很感谢俱乐部领导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球迷的支持,我当然也希望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说实话,虽然队里有很多更年轻的队友,但我认为自己仍然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时期。在欧洲35岁以上的球员比比皆是,我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自己已经不具备年轻球员的朝气。回到北京,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和大家一起,至少再拿一次联赛冠军。

  【对话体】

  最爱还是北京城

  在欧洲闯荡多年的邵佳一在骨子里很传统。无论漂泊到哪里,他最爱的城市还是北京,这里毕竟是他的故乡。

  Q:最讨厌记者问什么?

  A:足球以外的问题。

  Q:有没有喜欢的歌手或者组合?

  A:张学友、谭咏麟,还有周杰伦。

  Q:最喜欢的男、女演员是谁?

  A:葛优和姜文。

  Q:什么电影你会看很多次?

  A:《功夫熊猫》。

  Q:你最喜欢的世界城市?

  A:当然是北京。

  Q:你最想开什么车?

  A:德国车就喜欢。

  Q:你从你父母那里学到什么?

  A:身教胜于言教,父母性格对我影响最大。

  Q:你冰箱里什么东西最不能少?

  A:牛奶、蜂蜜、蔬菜。

  Q:你的偶像是?

  A:马拉多纳、巴斯滕、齐达内。

  Q:除了足球,还玩什么其他运动?

  A:没有,没时间。

  Q:你上场或者下场有什么习惯没?

  A:喜欢喝一点茶。

  ★在京看邵佳一首秀

  3月16日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