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中超六年没有同城德比 新赛季连穗沪德比掀高潮

2012年03月05日07:3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自从2006年上海国际西迁到西安之后,中超就再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了。但在今年,一下子涌现出上海、广州和大连三地德比,毫无疑问,德比的出现一定会让逐渐升温的中超球市变得更加火爆。

  六年,中超没有同城德比

  德比是现代足球必不可少的因素,自从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后,前两年还有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的德比,但这种现象随着国际远赴西安而结束。在这之后,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球迷们也只能把邻近地域之间的比赛称作德比,一时间辽足和大连实德以及长春亚泰之间的东北德比、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被称为京津德比、广州和深圳之间的广东德比、西安浐灞和成都谢菲联之间的西部德比、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的山东德比,甚至还有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之间的长三角德比。这些德比没有任何两支球队是在同一个城市当中,他们虽有“德比”之名,而且相互之间比赛的场面也异常火爆,但却始终都不能被称为真正的德比!仔细算算,中超联赛已经整整六年和德比无缘了!

  三个,德比这回聚堆了

  不是不能有德比,而是没到时候! 2012赛季,中超赛场一下子涌现出上海、广州和大连的三座城市的德比!其火爆程度可想而之。随着上赛季中甲联赛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升级,本赛季已经确定会有广州和大连德比了,这两座城市历来就是中国足球的重镇,它们能够形成德比并不意外。但在本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南昌衡源队也决定将主场迁到上海,改名上海申鑫,至此上海德比也就此产生。

  仔细算来这三座城市的德比还各有不同,广州富力是在上赛季中途买壳,最后加大投入升级才形成广州德比;上海申鑫是临时决定前移主场,才形成上海德比;只有大连阿尔滨是在2009年在大连组建,通过两年的努力从中乙升到中超,他们和同城的大连实德一样,都是血脉纯正!可以说,中超三城德比,大连德比含金量最高!

  火爆,德比必然引爆球市

  一直以来,和德比相对应的词语就是火爆,本赛季的三城德比也必定是这样的结果。由于历史原因,此前这三座城市的六支球队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本赛季的德比将是他们的遭遇战。以往申花和衡源还是兄弟,后者每到保级关键时刻都会从申花老大哥身上拿分,但现在两队到了同一城市,竞争就不言而喻,他们在热身赛的时候就大打出手了。相信在本赛季两队正式交手的时候,场面必然会更加火爆。广州富力能够进入足球圈正是因为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动员,如今富力要和恒大在联赛中一掰手腕了。去年,两队曾有过一场热身赛,恒大4:0狂胜,本赛季结果会是如何?

  和上海、广州德比相比,大连德比的两支球队此前没有任何交锋记录,2012年3月18日这一天将会是改写大连足球历史的一天!本赛季第二轮,广州德比和大连德比将同时开战,同城兄弟之间在相互竞争的同时,也肩负着为所在城市争光的重任!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