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鲁能磨刀养精蓄锐 外援马塞纳穿上大羽29号球衣

2012年03月05日07:59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2年3月10日,中超联赛将在贵阳奥体中心正式开幕,在开幕式表演过后,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对于比赛双方来说,这是一场谁也不想输、谁也输不起的比赛,相对而言,客场作战的鲁能泰山要承受更多的压力、面对更大的困难。就在外界认为鲁能泰山愁眉不展至少不敢放松之时,泰山主帅滕卡特却在三天之内给球队放了两次假。3月5日早上,得到了充分休整的泰山将士将重新集中,对于他们来说,2012赛季真正开始了。

  没有亚冠,既轻松又紧张

  由于辽宁主动退赛,本赛季代表中国征战亚冠联赛的便只有三支球队,他们分别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按照赛程,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比赛将于3月6日、7日打响,恒大、国安、泰达等球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之中——亚冠联赛的中国参赛阵容中缺少了鲁能泰山,总是让山东球迷感觉怪怪的。

  鲁能泰山是中超时代代表中国参加“外战”次数最多的一支队伍,2005、2007、2009、2010、2011,泰山队五度征战亚冠,虽然整体成绩不是特别出色,但每一次参赛都留下了一些亮点,都让山东球迷魂牵梦萦。如今鲁能泰山没有了“外战”的困扰,可以一心征战国内赛场,中超过去的历史证明“只要鲁能一心征战国内赛场,便肯定能有冠军奖杯入账”,2004足协杯、中超杯“双冠王”;2006中超、足协杯“双冠王”;2008中超冠军的荣耀没有人会忘记。而一旦泰山队“内外双线作战”,往往会大受影响,近些年来只是在2010赛季“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夺取了中超冠军奖杯。2012赛季,鲁能没有了亚冠的困扰,对于球员来说,这既轻松又紧张——轻松的是,终于可以一心征战国内赛场了;紧张的是,如果这样还不能取得好成绩,那可就说不过去了。

  客战人和,既危险又安全

  万事开头难,鲁能泰山在2012中超联赛开始阶段便要连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贵州人和、长春亚泰,泰山队在这两场硬仗中的表现尤其是首场挑战人和的胜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队整个赛季的走势。“人和集团抢办中超开幕式,这场球,鲁能泰山肯定占不着什么便宜”,近期外界风传的这句话,其实至少有两种解读方式——其一,贵州人和投入大、信心足,鲁能泰山不好打;其二,外界都要盯着人和集团的每一个动作,鲁能泰山反倒是会获得一个相对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日前,贵州人和高调公布了自己的联赛奖金发放计划“303”方式:即赢一场奖励300万元人民币,打平没有奖励,输球则扣300万元。而为了在新主场贵阳快速站稳脚跟、赢得有关方面的欢心,人和集团本赛季加大投入,在引援尤其是引进外援方面,着实花了血本,他们当然想在第一场比赛中主场拿下鲁能泰山,但鲁能泰山显然不想成为“开幕式”“揭幕战”上的配角,不想如此兴师动众跑到贵阳去“陪人和读书”。

  海口、西班牙、上海,在滕卡特的率领下,鲁能泰山分别在上述三个地方进行赛季前的准备工作。为了磨合阵容,泰山队曾经踢了多场教学比赛,成绩胜少负多,但滕卡特很不以为然地表示,“这些比赛都不算数,我们没有施展全力。”而对于蒿俊闵、苑维玮、郑铮、安塔尔等人的长期缺席泰山队合练,以及汪强、周海滨等人的伤势,滕卡特倒是显得比较着急,他曾经一再强调“会多给年轻球员机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泰山首轮联赛客场挑战贵州人和,首发阵容仍将以那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为主。

  3月4日,鲁能泰山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自己本赛季的球员阵容,上赛季半程加盟身披50号球衣的蒿俊闵改穿17号,而外援马塞纳选择了李金羽留下的29号球衣。其他球员号码基本与上赛季没有太大调整。就在外界将关注的焦点对准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球队之时,作为中超时代最为成功、没有之一的俱乐部,鲁能泰山即将发动出击。 (志刚)

  本版主要新闻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