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赛程公布一周双赛消失 央视回归将全程直播

2012年03月05日09:5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6支劲旅,240场比赛,3月10日 ,2012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在贵阳市奥体中心拉开大幕。新赛季,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均没有大赛任务,全年的中超联赛因此也相对“完整”,近年来首次出现了没有一周双赛的情况。而数不尽的同城同省德比,也将为新赛季增添许多话题。

  间歇三次,不见一周双赛

  相对完整,不再支离破碎,是2012赛季的中超赛程给人们的最深刻印象。3月10日,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在贵阳市奥体中心上演,随后将进行贵州人和与鲁能的揭幕战,而整个联赛的时间,比2011赛季延长了20天。

  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已经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今年的中超联赛也得以顺畅进行。除去亚冠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影响,中超联赛没有一周双赛,这也是近年来的第一次。联赛全部被安排在周末进行,对于俱乐部、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从赛程来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由三次间歇期分隔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10日(第1轮)到5月27日(第12轮),第二阶段从6月16日(第13轮)到8月25日(第23轮),第三阶段从9月 14日(第24轮)到10月6日(第27轮),在休息两周后,将进入第四阶段(10月20日至11月3日)也就是最后三轮的争夺。在伦敦奥运会和欧洲杯进行期间,中国足协并没有安排联赛休赛,这也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超的关注度和收视率。

  央视回归,全面恢复直播

  自从2008年第27轮联赛开始,央视停播中超已经三年有余。2012赛季开始前,央视终于确认,将恢复对中超联赛的直播。央视此番重新关注中超,与足球反赌审判接近尾声,阿内尔卡、孔卡等球星加盟让中超联赛重新红火起来不无关系。据了解,最早央视打算将中超的全媒体播出版权全部买下,再将新媒体的转播版权卖给其他媒体,但最终未能如愿。

  因为上海申花引进了法国球星阿内尔卡,此前有传闻说,央视在直播完开幕式后,将切换到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画面,但随后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否认。目前,央视只公布了前两轮的三场比赛计划:首轮直播开幕式及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次轮直播舜天VS绿城、实德VS大连阿尔滨的比赛。据了解,为了找到合适的直播时间 ,大连德比刻意被延至周日进行。

  虽然央视确定全程直播中超,但在欧洲杯和奥运会期间,中超直播是否需要让路,目前还不好说。而且,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时间与CBA季后赛的时间冲突。据报道,央视将更多地选择恒大、申花等球队的关键场次比赛进行转播。

  德比扎堆,比比谁更凶猛

  “德比”无疑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关键词之一:大连德比 、广州德比 、上海德比 、齐鲁德比 、京津德比……还有名目繁多的东北德比、长三角德比等。如此多的德比战,必将令同省、同城球迷血脉喷张。

  联赛第2轮就将率先上演两场同城德比: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将分别挑战“八星”大连和新盟主广州恒大。虽然是升班马,但阿尔滨和富力的投入却高过了很多老牌球队,而且两队分别请来了上赛季在中超取得成功的韩国教练张外龙、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心气之高可想而知。实德和恒大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在本土球迷面前展示自我,争取更多的主场支持是十分重要的。南昌衡源回迁上海并更名上海申鑫,也给新赛季增添了两场上海德比 。申鑫与申花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就已经大打出手,真到了联赛中,必将火药味十足。

  虽然不在同城,但齐鲁德比和京津德比历来都是中超德比重头戏。上赛季,青岛中能双杀山东鲁能。本赛季第4轮,齐鲁德比的首回合争夺就将在青岛的主场率先打响。同一轮次,还将上演历史上一向火爆的京津德比。从1996年甲A时代的施连志飞踹高峰开始,每次京津两队交手几乎都会伴随着红黄牌和恶意犯规。

  五场恶战,中能开局凶险

  2011赛季中能队能够取得队史最佳战绩,与良好的开局和几个间歇期结束后的首轮比赛打出来好成绩,有不小的关系。

  查看2012赛季的中超赛程,青岛中能队的一头一尾依旧都是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对于岛城球迷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而青岛中能的前五轮的对手也都实力不弱,客场对绿城、主场对泰达、客场对实德、主场对鲁能,客场对辽宁,可谓场场都是恶仗。不过,上赛季发挥出色的青岛中能队,在与以上5个对手的交锋中,倒是以10场比赛6胜2平2负的成绩,占据了上风。所以,纸面上的实力对比 ,有时候与现实的比赛状况往往有反差。

  可以说,整个赛程,青岛中能呈现出两头吃紧,中间相对轻松的状态。另外,中能队上赛季能够取得联赛第6名的战绩,与赛程上紧跟北京国安不无关系。每支球队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几乎都会元气大伤,在遇到中能时往往出现有队员红牌停赛或者状态不佳的情况,而本赛季,中能队在赛程上将紧跟大连阿尔滨,能够像上赛季一样渔翁得利,目前还不好判断。不过,新主帅斯里斯科维奇对球队打法的改变,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对手提前熟悉中能队打法的尴尬。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