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国足协香河召开会议 韦迪对新赛季提六点要求

2012年03月05日09: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更大的投入,更大牌的球星、教练,一个充满更多期待的中国足球新赛季,将以3月10日中超开战为标志而拉开大幕。

  “兵马”未动,“赛风”先行。为保证赛季顺利进行,避免各种违法违纪及恶性事件的发生,中国足协3月3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本赛季职业足球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会上指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加强足球行业反腐倡廉建设、净化行业风气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职业足球联赛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事关中国足球的形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须抓紧抓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12年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推进足球行业风气的转变,做好相关工作。

  韦迪在会上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赛区工作要周密设计、精心组织,确保比赛的安全有序;二是俱乐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律,争做遵规守法的模范;三是裁判员要提高执裁水平,确保公正执法;四是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为联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要引导球迷文明观赛,为联赛的健康有序打下良好基础;六是职业联赛理事会要保证联赛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联赛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韦迪在讲话中还表示,当前足球行业仍然处于困难时期。面对严峻的形势,作为中国足球重要窗口的职业联赛,其有序的运行和良好的表现,将给中国足球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希望足球从业人员以对足球、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将今年职业联赛办得更好,为球迷奉献精彩纷呈的比赛,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主持,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作了反兴奋剂工作的讲话,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2赛季中超、中甲赛区宣读并签署了《赛区责任书》,中超、中甲俱乐部宣读并签署了《俱乐部公平竞赛公约》,将参加2012赛季执法的中超、中甲裁判员宣读并签署了《裁判员承诺书》。

  本报记者 周继明

  作者:周继明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