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韦迪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 管办分离即将成现实

2012年02月10日20:5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黑克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被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而已经酝酿多时的“管办分离”实施计划也在本次大会上通过。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被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而已经酝酿多时的“管办分离”实施计划也在本次大会上通过。

  会议·现场

  半小时结束

  韦迪转正了

  今天上午9点,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准时开始。由于会议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本次特别代表大会仅经历了半个小时就结束。

  会议由足协副主席薛立主持,与会的还有中国足协执委19人,单位会员45家,总局相关领导、中超中甲各俱乐部负责人等。其中,已经退休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原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足球名宿容志行等人均参加会议。

  在3名监票人的监督下,关于韦迪、于洪臣、林晓华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提案以45票全票通过,关于“管办分离”改革方案同样是全票通过。

  2010年“空降”足管中心之后, 一直都没有一个官方的环节正式宣布韦迪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其一直都是以足管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出现。

  今天上午,韦迪(后)陪同崔大林来到会议现场 摄/记者 黑克

  会议·焦点

  “管办分离”成重中之重

  今天上午,200多位来自各地方足协和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代表聚集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的执委会上,足协向执委会提交了有关“管办分离”的最终方案,在这份“管办分离”的方案中,职业联赛理事会将在足协的管理下成立,统一管理中超和中甲联赛。

  “管办分离”的话题由来已久,早在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就已经将制定好的“管办分离”的相关办法和组织机构改革的大体框架资料下发至各部门进行讨论。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两块牌子一同悬挂在中国足协的办公楼里,“一套人马,两个班子”的管理模式终于将得到改变。

  “职业的事要有专业的人来做。”这是足协领导在谈及“管办分离”时常常说到的一句话。在足管中心进行缩编之后,部分现有人员将撤回总局,中国足球的所有事务都将交由中国足协来负责。

  圈内质疑

  只重形式 并非真正改革

  此方案曝光后即遭圈内人士热议。多数人认为,在足协对理事会的定位上,理事会仍是足协下属机构,等同于其他的专项委员会,只是“形式上的管办分离”。

  有俱乐部代表认为,即将设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本质上与过去中超委员会、中甲委员会职能及组织结构相似,名称的更迭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改革。

  昨天,中国足协前联赛部主任、前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表示:“理事会是在中国足协内部设置的又一个小足协,甚至比足协还要繁琐复杂,看不出所谓‘管办分离’的任何影子。”

  郎效农认为,一个不具法人地位、也无行政所属的理事会,却要指导企业法人的中超公司运作,还要中超公司给理事会工作人员列编和发放工资、承担庞杂的理事会一切开销,这有悖公司法、违反国家财务制度。

  “完全可以将职业联赛管理权交给中超公司。中超联赛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成员简单、主体突出、股权清晰、责权明确、组织简明、运作流畅、成本低廉,完全可以承担联赛管理职能。”郎效农说。

  管办分离方案部分内容

  1.集中国足协、二三十家会员协会、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中超公司、社会专家代表,成立在足协管理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统一管理中超中甲两级联赛。

  2.理事会从各界代表中选出15人组成执行委员会,理事会设立执行局作为常设办公机构,执行局再设若干分项管理的委员会,执行局也负责指导中超公司运作。

  3.足协将从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医学委员会中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参与执行局的相关工作;中超公司除负责自身人员编制和运作费用外,还将额外承担理事会工作人员的编制、工资及理事会的相关费用。

  4.目前足管中心的7个部门将缩减为外事部、办公室和政策法规部3个部门,且这3个部门均不主管实际业务。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摄/记者 黑克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