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世锦赛理查德森高挂免战牌 双雄斗刘翔VS罗伯斯

2012年03月05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两站欧洲室内赛事,只是两场热身。本周末,刘翔将迎来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土耳其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两位美国劲敌的意外出局使土耳其之战只能回归到与罗伯斯“双雄争霸”的老主题。

  在重大田径赛事之前,人才济济的美国田径队都会进行一次队内选拔赛,以此确定参赛名单。日前,在阿尔布开克美国选拔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梅里特以7秒43夺冠,克拉多克以7秒46获得亚军,特拉梅尔以7秒51列第三。而去年曾跑出7秒37的奥利弗仅仅以7秒56获得第5名。而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则索性高挂免战牌,根本没参加比赛。预赛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福尔克,则复制了刘翔在今年室内赛第二站的场面:抢跑被罚,最终无缘世锦赛。梅里特和克拉多克首次获得代表美国队参加室内世锦赛的资格。

  刘翔在伯明翰赛夺冠时的三大主要对手就是罗伯斯、梅里特和克拉多克,而室内世锦赛并没有增添任何劲敌,反倒是参加伯明翰赛的福尔克没有取得世锦赛资格。

  罗伯斯本来最擅长男子60米栏,保持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7秒33)和第三好成绩(7秒34),但新赛季古巴人状态低迷,杜塞尔多夫赛仅仅跑出7秒55,爆冷输给美国的克拉多克屈居亚军,列文赛因伤临时弃权,伯明翰赛以7秒50的成绩输给刘翔。直到斯德哥尔摩赛在刘翔抢跑犯规的情况下,罗伯斯才以7秒66的糟糕成绩打破本赛季冠军荒。

  而在斯德哥尔摩赛后,罗伯斯痛苦地表示,自己右腿根部的老伤似乎在比赛中再次触发。伯明翰赛获得亚军的7秒50,已经是罗伯斯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