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室内田径世锦赛考验体能 刘翔两小时内将比两枪

2012年03月06日13:5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7日,刘翔一行就将从德国转战土耳其,备战室内田径世锦赛。根据赛程,刘翔第一枪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0日15点40打响。3月11日20点45和23点20将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间隔只有两个多小时,这对刘翔体力是极大的考验。

  豪强缺席,飞人独孤求败

  刘翔此次的对手堪称平庸,奥运冠军古巴选手罗伯斯近两年状态低迷,而美国四大王牌——— 60米栏全美纪录保持者特拉梅尔、上届室内世锦赛季军奥利弗、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理查德森和今年6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福尔克均因为在国内选拔赛中名落孙山而无缘参赛。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刘翔在室内世锦赛所遇到的竞争对手,比不久前伯明翰赛夺冠时所遇到的强敌还少。

  此外,众所周知的是,此次世锦赛的真正强敌罗伯斯因受到身体缺钾、扁平足和长期疲劳征战的影响伤病不断,今年还从未突破7秒50大关,实际上,伯明翰赛获得亚军的7秒50,已经是罗伯斯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罗伯斯除了2010年室内世锦赛突破7秒34的神来之笔,新奥运周期就从来没有突破过7秒40,换句话说,刘翔在此次的土耳其世锦赛上已经陷入独孤求败的境地。

  比赛间隔两小时,考验体能

  虽然实际的竞争态势看上去宽松了不少,但刘翔本人却完全不敢放松心情,这两天在德国的训练基地,刘翔依然保持着每天两练的高强度,力求在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期间,发挥出最佳水平。

  2012年田径室内世锦赛3月9日到11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进行,男子60米栏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北京时间3月10日15点40进行预赛,3月11日20点45和23点20将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值得注意的是,两场比赛的间隔只有两个多小时。这对刘翔体力是极大的考验。

  对此,师傅孙海平表示并不是十分担心,毕竟就刘翔而言,多次参加大赛的他心理早有准备。刘翔曾经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2003年首次参赛就以7秒52夺得铜牌,是那次比赛唯一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实现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18年来奖牌“零”的突破。2004年室内世锦赛7秒43屈居亚军,同时打破亚洲纪录。2008年室内世锦赛以7秒46摘金。2010年室内世锦赛刘翔因伤病困扰,以7秒65排名第七,眼看着罗伯斯以7秒34打破赛会纪录摘金。而此次回到伊斯坦布尔,显然是刘翔与罗伯斯的又一次正面交锋。

  (据《新闻晨报》报道)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