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因伤退出室内世锦赛 与刘翔巅峰对决泡汤

2012年03月06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视频-刘翔求胜欲强提前踩场 若夺冠将创新历史


组图:瑞典赛刘翔抢跑被罚下 两人表情迥异

  北京时间3月6日,据美联社哈瓦那报道,古巴田径官员透露,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因为腿伤,退出本周的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争夺,这样他将无缘卫冕,同时刘翔夺金的最大障碍也被清除了。

  在美国名将奥利弗、理查德森等人缺席室内世锦赛后,罗伯斯和刘翔被认为是60米栏最大的夺冠热门,两者都获得过110米栏奥运冠军并打破过世界纪录,同时两人都曾获得过室内世锦赛金牌(罗伯斯2010、刘翔2008)。

  去年的大邱世锦赛罗伯斯因为“牵手门”金牌被取消,刘翔遗憾递补成银牌;本赛季两人的对决依然是看点,在首站伯明翰赛中,刘翔以7秒41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力压罗伯斯夺冠;第二站斯德哥尔摩赛刘翔因抢跑被罚出场,罗伯斯以7秒66折桂。

  如果说斯德哥尔摩站罗伯斯未能证明自己的话,3月9日至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将是他的最好机会。不过遗憾的是,罗伯斯本赛季初便一直备受腿伤困扰,最终他也无奈退出了室内世锦赛的争夺。

  一位古巴田径官员透露,罗伯斯是一条腿有问题,不希望他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冒任何风险。“这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位官员并没有透露罗伯斯腿伤的具体细节。不过由于罗伯斯的退赛,他与刘翔的对决也因此泡汤。

  在上届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以7秒34夺得室内世锦赛金牌,刘翔仅以7秒65排名第7。60米栏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名将保持的7秒30,而罗伯斯曾跑出过7秒33史上第二快的成绩。(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冯树勇:刘翔目前状态不错 室内世锦赛望破纪录
·室内世锦赛刘翔起跑“揪心” 谁是第二夺牌点?
·刘翔“潜入”德国秘密训练 为世锦赛主攻听枪跑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