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杨秀丽肩负中国柔道奥运摘金 13人陪练团队保驾

2012年03月07日06:4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国柔道队有群默默无闻的男陪练本报记者 王琼

  早报讯 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但在中国柔道队,这句话可得改改了,得改成1个冠军13个帮。随着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一个人的陪练团队从两个月前的9个人增加到了13个,而且这身高体重技术各不相同的13个陪练几乎全是男的。

  辽宁选手杨秀丽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她也肩负着为中国柔道在伦敦奥运会摘金的重任。

  为了提高训练强度,中国柔道队特意为杨秀丽安排了13个陪练,而这13个陪练平均年龄只有20岁,体重从60公斤到130公斤不等,不光身高体重要模仿杨秀丽的对手,每个陪练的技术也各不相同。

  那么1打13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吗?杨秀丽表示这对她的体能提出更苛刻的要求:“我每天训练的时候,他们轮着上,对体力各方面也需要提高和增加。”

  小编有话说:说起陪练,浙江省柔道队主教练金淑娇就感叹,当年孙福明的陪练只有四五个人,但这几个男陪练每个人都比她要重几十公斤,体重都在150公斤以上。每次训练完,孙福明就直言很想哭,可正是经过如此“变态”的训练,孙福明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看来,冠军的背后总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