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杜兰特觊觎得分王宝座 期待拿下常规赛MVP宝座

2012年03月07日12: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杜兰特现在场均得到28.1分,NBA得分榜上,排在他前面的只有科比的28.9分,紧随杜兰特之后的,是詹姆斯的27.8分。

  排在得分榜第四位的,是场均能得到25.4分的乐福。如果没有惊人意外,这位森林狼得分王,实际上已经退出了本赛季NBA得分王之争。

  和杜兰特一样,科比也拿到过两届NBA得分王(2006年和2007年),詹姆斯只是在2008年以场均30分夺得过一次得分王。作为NBA最当红的三位球星,他们谁也不想把得分王的头衔让给对手。

  科比现在场均比杜兰特高0.8分,但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不大的场均差距,杜兰特如果想超越科比的场均28.9分,在本赛季剩余28场的比赛情况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科比的状态现在非常好。

  虽然眼下科比并没有今年1月中旬连续轰下40+的疯狂,但他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9.9分。可喜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也均有上升,这是否预示着,科比能够顺利掠走得分王?

  杜兰特还要防备身后的詹姆斯,全明星赛后的3场比赛,“小皇帝”场均轰下32.7分,如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詹姆斯完全可能超越杜兰特,甚至有望越过科比,登上得分王宝座。

  阿杜期待MVP满堂红

  今年全明星赛上,杜兰特和詹姆斯在比赛中均轰下了惊人的36分,但杜兰特率西部明星队取得了胜利,全明星赛的MVP顺理成章地被杜兰特掠走了。

  一心想夺下全明星赛MVP,进而掠走常规赛MVP,实现常规赛季MVP满堂红的詹姆斯,赛后郁闷得差点吐血。他发誓,一定好好表现,率热队取得NBA常规赛最佳战绩,把常规赛MVP拿到手。

  最有价值球员,是衡量一位球星综合实力的最重要标志,在这个常规赛个人最重要的奖项上,参与争夺的球星并不多。从球星个人表现以及球队取得的成绩看,只有3位球星是本赛季MVP最大热门人选,他们是詹姆斯、杜兰特、罗斯。

  个人数据上,杜兰特场均28.1分、7.9个篮板、3.3次助攻。詹姆斯是27.8分、8.4个篮板、6.8次助攻。在球队成绩上,也是不相上下,雷霆现在30胜8负(胜率78.9%),高居西部榜首,热火则28胜9负(胜率75.7%),排东部第二。

  在NBA名人巴克利眼中,本赛季MVP之争,实际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之间的争夺。他说:“我认为这个奖项应该颁给成绩最出色球队的核心球星,还要看这位球星的综合表现,所以,我觉得只有詹姆斯和杜兰特符合这些条件。”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