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5-1把全北打成筛子 中超球队也能制造惨案

2012年03月08日09:5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从来是都是别人给中国球队制造惨案,但是在昨晚的亚冠赛场上,中超冠军恒大却给别人制造了一回惨案,而且对手还是K联赛冠军全北发动机。恒大的三杆洋枪集体主演了这场好戏,孔卡不仅梅开二度还踢出了世界波,克莱奥也有两球入账,穆里奇则打进最后一球完美收官。主场被恒大5∶1完爆的感觉,或许会让韩国冠军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缓过劲来。在另一场亚冠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0∶0战平中央海岸水手队。

  轰出世界波

  “千万美元先生”确实值

  尽管是第一次出战亚冠,而且对手又是韩国冠军,但是有着半支国家队和身价约合1.5亿元的三位外援的恒大,丝毫不怵对手,比赛开始后就直奔3分而去。第27分钟,克莱奥率先破门,拉开了恒大的进攻序幕。紧接着到了千万美元先生孔卡的表演时间,在拉球穿裆过人的高水平戏法后,他在第40分钟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上半场就取得2∶0的领先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半场,但是下半场他们表现得更猛,第68分钟,孔卡右路大力传球,克莱奥机警伸脚一挡球入空门,率先梅开二度。4分钟之后,克莱奥也回敬孔卡一个助攻,后者用一脚距离球门30多米的世界波再次轰开了全北的大门,证明了自己千万美元的身价名副其实。眼看克莱奥和孔卡都梅开二度了,另外一位外援穆里奇显然不甘落后,在第75分钟打进了自己的亚冠首球,为恒大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火力十足的恒大面前,全北全场比赛只有一粒进球。

  制造惨案

  恒大为中国球队出气

  本场比赛之前,中超球队在亚冠历史上5次客战全北,战绩是糟糕的1胜4负,不过在恒大5∶1横扫之后,这些尴尬的纪录都将随风而去。全北上一次在比赛中1∶5惨败,还是2005年的K联赛中惨败给城南一和天马。在送给对手7年最惨一败的同时,中超球队在洲际比赛中取得了对韩国球队的最大胜利,这也是亚冠改制(2001年)后,中韩球队的最大比分差。

  以往在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向来扮演惨案受害者的角色,2005年山东鲁能悲惨地被伊蒂哈德打了个0∶8。此外,在对阵韩国球队方面,向来“恐韩”的中超球队也遭遇过不少惨案,山东鲁能在2001年亚俱杯上0∶6不敌水原三星。亚冠联赛改制后,韩国球队在对阵中超球队时有绝对的优势,直到上赛季的亚冠首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击败济州联,才终结了亚冠中超球队对韩国球队的11连败。可以说,5∶1的比分不仅为首秀亚冠的恒大取得了完美开局,也为中超球队出了一口恶气。

  ○链接

  这一战价值1400万

  5∶1轻松赢下全北,恒大也将600万的赢球奖收入囊中,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李章洙却表示这场漂亮的比赛不仅只有600万赢球奖,还有每净胜一球就有200万的额外奖金,这也意味着恒大这场比赛的奖金高达1400万!

  身为韩国人,却在自己祖国送给了同胞球队一场惨败,这对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来说有种别样的滋味,“我前几年也带领北京国安打过亚冠,都没有赢过韩国球队。今天的这场胜利让我可以用衣锦还乡来形容我的心情。中国国内的足球人士都把希望寄托在了广州恒大身上,我们义不容辞要打好这场比赛,我们也尽了最大的努力。”谈及今天大比分取胜的原因,李章洙表示:“主要在于状态调整得相当不错,前一段的冬训准备与西班牙拉练比较成功。今天最大的启示是中国球队也能够赢韩国球队,这是最大的意义。虽然不等于中国足球战胜了韩国足球,但至少可以通过努力战胜韩国球队。”

  就在比赛之前,恒大老板许家印打来电话告诉球队每净胜一球就增加200万奖金,对此李章洙表示:“是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这也是一个负担,但老板的关心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赛前老板亲自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不仅仅代表广州,更代表中国。球队成立以来,老板都非常关心我们,我非常感谢他。”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