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3:0胜米兰总比分3:4遭淘汰 奇迹就差一枪

2012年03月08日13: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科斯切尔尼头球首开纪录
科斯切尔尼头球首开纪录

罗西基推射,打响第二枪。
罗西基推射,打响第二枪。

 

范佩西点球重炮得手,这场大戏进入高潮。
范佩西点球重炮得手,这场大戏进入高潮。

 

 


  晶报记者 朱健

  盛世浮华,燃烧了舞步。命运悲怆,熄灭了幻梦。

  足球的世界,通往出局之路的方式,有千百种——而枪手,一直沉默和质疑中坚持的枪手,却选择了最悲壮、也是最遗憾的那一种。

  玩命

  这群人,许久都不曾成为赞歌中的主角,荣誉之于他们,不过是泛黄记忆中枯萎的树叶。但宣读了反击战誓言之后,兵工厂的孩子们一夜之间长大了,仿佛过了河的卒子,他们勇往直前,他们至死不回。

  在被嘲讽的命运悬崖,阿森纳摆出一副玩命的模样。从上到下,从里到外。

  出于“创造翻盘奇迹”的愿景驱动,北京时间昨晨,温格排出了一个现代足球中很罕见的424狂攻阵型——中场只有亚历山大·宋一位防守型球员,另一位中场罗西基偏向进攻,前面则堆积了范佩西领衔的四大杀手。

  这一招果真奏效。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一脸迷茫,来酋长球场之前,他一定没有预料到会出现这样的场景:自己在意甲横扫四方的队伍,面对本赛季注定四大皆空的阿森纳,摇摇欲坠,甚至不堪一击,活像支业余球队。

  从比赛之初,你就很难或者再愿意去相信,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枪手是输的一方,而且还输了个0∶4。

  奇迹

  我们乐意注目,胆怯者在经历辉煌后,不思进取后的自行毁灭;我们乐意看见在接近灭亡之时,在勇士们眼中,闪动着希望的火苗。

  这是一场属于勇敢者的游戏。这是属于枪手的史诗般的上半场。第6分钟,科斯切尔尼头槌建功;第26分钟,罗西基开火;第42分钟,范佩西点球得手……

  水银泻地,一气呵成。枪手赢回了自尊。《每日电讯报》也盛赞道:“阿森纳完全付出了他们的所有,这是给勇士们的褒奖。”

  仅仅一个上半场,就追回了三球——枪手能翻盘吗?要知道,在欧冠56年的历史上,出现过“伊斯坦布尔超级逆转”,出现过“里亚索惨案”,还从未出现过“首回合0∶4还能翻盘”的情况。

  这次,你相信枪手能做到吗?

  “We Believe(我们相信)!”中场休息时,摄像机扫过一个美丽的女孩,穿着枪手的球服,她在看台上高举标牌,满脸虔诚。

  现实

  创造奇迹,并非只是刷新纪录的虚荣,他们只是执拗地找寻自己的足球归宿,但悲怆的泪水最终还是未能填补现实与理想的鸿沟——伟大作品一定带着现实疼痛。

  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直言,“不敢看下半场,因为我害怕”。但进入下一阶段,由于比赛初期的高节奏压迫以及之前两场恶战(与热刺和利物浦的比赛)的积累,枪手们已精疲力尽。而伤病过多的替补席,也没能赐予球队更多能量,比分再无变动。

  就这样,AC米兰以0∶3结束了伦敦之旅,但他们仍凭借首回合的大胜成为了晋级者。

  最终,离奇迹就差了一个球的距离,枪手鞠躬退出了本季的欧冠舞台。勇敢的他们,距离欧冠历史上最惊人的逆转只有一步之遥。

  全英都在为枪手高唱赞歌。《镜报》以“这么近……而又那么远”为标题,称“枪手的光荣失败”。

  《太阳报》则称,“枪手在烈焰中陨落。”

  而几周前还处于欲走还留纠结中的温格,也恢复了眼神中的坚定,“我们展现出了最佳的团队精神,上半时我们打出了少见的经典比赛,所有球员均达到顶级水平,大家为这场比赛倾尽所能……”

  致敬

  停留或者继续,欢乐抑或悲伤,均是人生之必然。但在这场注定的出局中,我们不仅体味到了悲凉,也涌上心头由衷的敬意……

  向31岁的罗西基致敬。首发踢满90分钟的捷克老将,完成了48次传球,打进一粒精彩进球。在自己开始进入倒计时的欧冠生涯中,罗西基再度焕发了青春,也虏获了球迷和队友的心——正如范佩西所言,“罗西基对我们极其重要。”

  向19岁的张伯伦致敬。制造点球,屡创杀机,张伯伦冲劲十足而且有着很好的足球智商。温格形容其全身上下都是攻击细胞,潜意识对攻势足球的崇拜——而在他身上展现的,我们称之为“希望”。

  向35岁的阿比亚蒂致敬。下半场,如果不是他在门前7米处没收了范佩西的挑射,比赛最后也许会以另外一种模样结束。《米兰体育报》称他为“拯救者”,说“阿森纳带着希望而来,但阿比亚蒂神迹般的表现守护了米兰的胜利。”

  向63岁的温格致敬,向那些如他一般,始终坚持着自己足球梦想的人们致敬……

  向足球致敬。

  昨晨战报

  阿森纳3∶0AC米兰

  总比分3∶4AC米兰晋级

  本菲卡2∶0泽尼特

  总比分4∶3本菲卡晋级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