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5∶1广州恒大客场狂胜全北现代 大手笔创造奇迹

2012年03月08日1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攻进两球的克莱奥(大图)庆祝胜利。
攻进两球的克莱奥(大图)庆祝胜利。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3月7日15时,在京开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恒大老板许家印,给远在韩国的恒大将士打了一个电话:“三个小时后的亚冠,在赢球奖600万的基础上,每多出一个净胜球,就追加200万!”

  再也没有比这更给力的赛前动员了。虽然对手全北现代是亚冠战绩最佳的东亚球队,拿过2006赛季亚冠冠军、去年的亚冠亚军和K联赛冠军,而且前两年对阵亚泰、鲁能和泰达保持六场全胜,但是客场作战的恒大并不信邪,几位强力外援更是梅西附体。身价380万欧元的巴西靓仔克莱奥,在第27分钟就为恒大打破僵局。

  恒大的运气也伴随着士气降临,全北外援埃尼奥在第33分钟的劲射打在门柱上挡出,错失了扳平的良机。第40分钟,孔卡主罚的任意球直奔远角破门。第68分钟,孔卡助攻克莱奥破门,全北只是在第69分钟由丁成勋扳回一球。在200万一个净胜球的号召下,神勇的孔卡在第72分钟远射破门。第75分钟,赵旭日助攻穆里奇破门奠定胜局。

  5∶1的神奇比分,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上的最大胜利。在600万元赢球奖的基础上,4个净胜球又多出了800万元奖金,本场的赢球奖已达到了1400万元。此外,亚足联为每场小组赛补助3万美元,赢球奖为4万美元,加上亚足联的7万美元,恒大将士本场总共将拿到1444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依照许家印制定的奖金核算方式,主教练李章洙的分成是8%,其他的教练组成员拿到12%。全体球员将共同分享剩下的80%,其中有3%的奖金分给没有上场的球员。也就是说,每位恒大主力队员大约能分到100万元人民币,超过了很多中超俱乐部的全队赢球奖。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