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亚冠首秀恒大让韩国冠军绝望 用金元把对手砸晕

2012年03月08日13: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赛前,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就说:“我希望改变恐韩,能从恒大开始。”昨晚在客场韩国全州世界杯体育场,李章洙兑现了诺言。砸重金打造的广州恒大队用一场嚣张的胜利——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5:1客场拿下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让失望许久的中国球迷直呼提气。5:1,如此悬殊的比分也是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上中国球队最大的胜利,所以也有人说,这就是一场全北惨案。

  在之后亚冠联赛F组小组赛中,天津泰达在主场和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0:0战平。

  本场比赛恒大的五粒进球全部来自三个价值不菲的外援,也难怪众人说,这钱花得太值了。在央视担任解说的徐阳也说,外援的表现堪称欧冠级别。整场比赛,两队的控球时间差不多,但场面上却差很多,这场比赛俨然更像恒大三杆洋枪的表演赛,K联赛的冠军全北现代队显然完全不在状态。比赛中,比分落后的全北现代队小动作不断,“让韩国人脑子里不想着踢球,只想着踢人,让他们忘了是来干什么的,这不容易。”有网友这么说。

  1000万美元引进的孔卡拿下了两粒进球,320万欧元的克莱奥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350万美元先生穆里奇在队友赵旭日的助攻下在下半场第75分钟也迎来了进球。他这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帮助恒大把胜利锁定在5∶1。

  ESPN的电视解说连说不可思议。恒大是近年来他们见过最强的亚洲俱乐部队,只要加强一下后防,今年亚冠和中超争冠值得期待。

  5:1这个比分很惊人,但比比分更惊人的是,这场胜利,恒大全队将拿到1400万元的赢球奖,这个数字是其他中超球队一个赛季都无法达到的。

  原本根据恒大此前的奖励方案,全队可以拿到600万元的赢球奖励。但没想到恒大老板许家印临时加码了,据称就在比赛前,老板打来电话告诉球队,每净胜一球就增加200万奖金,这奖还有一个名头——“为国争光”奖。

  赛后说起“钱”这个话题,主教练李章洙说:“是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这也是一个负担,但老板的关心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今天赛前老板亲自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不仅仅代表广州,更代表中国。”

  当然,“血拼争光”不仅仅是金钱的胜利。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3000多名从广州赶来的恒大球迷和2600名中国在韩国留学生都把广州队当成了中国队。下半场,一些兴奋的广州球迷甚至在零摄氏度的气温下脱光了上衣,唱起了国歌,把那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主场。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