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刘建宏感谢恒大带愉悦心情 全北轻敌活该遭惨败

2012年03月08日19: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5-1,全州大捷!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首秀中以如此创纪录的悬殊比分横扫K联赛冠军、上届亚冠亚军全北现代,从而创造了中韩俱乐部之间交锋中国球会的最大胜局,另外两支出战亚冠的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则一平一负。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节目对周中亚冠联赛中超三强的表现进行了回顾和点评。

  主持人刘建宏首先以“说实话,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现在这样怀着很轻松、很愉悦的心情和大家面对面了。真得要感谢恒大,感谢恒大队在昨天晚上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作为开场白。随后刘建宏接着说道:“除了恒大之外,泰达和国安也踏上了亚冠征程,我们很难要求泰达和国安像恒大一样,但我们也有一个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更好的发挥,只要努力了,我们都看得到。

  之后,《足球之夜》从另一个角度复盘了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的比赛。通过数据解读,足夜认为全北现代更讲究传接球的速率,而广州恒大则更注重个人的控球,双方的整体实力相差并不大,但另有部分的技术表现却差距巨大。譬如越位次数,恒大0次越位,全北则有8次,清晰的表面了全场比赛恒大坚决的将阵型整理前移,尽量少的让球发展到本方的危险区域,增加了中场的拼抢和争夺,有效的遏制了全北现代的关键传球。

  另外广州恒大的反击更为犀利,而全北现代忽视中超新科冠军也是他们惨败的一个原因。以孔卡为代表的外援军团,个人能力充分得到了体现,在对方的包夹防守中可以从容的控球,从根本上控制了比赛。在外援的带动下,本土球员也没有了包袱,郜林和赵旭日都有出色发挥。

  除了球迷关注外,其他几支中超球队的球员也通过直播关注着广州恒大,上海申花门将王大雷就说:“我觉得这个比分挺悬殊的,以前可能就是这个比分不会在中国球队身上发生,包括孔卡的传球、穆里奇的跑动,还有就是咱们郑智啊这些老队员在队中起到的作用确实不一样。”

  天津泰达队队员李玮锋则表示:“我想广州恒大一个外援能够顶我们好几个外援,其实我想基本上顶我们队半个队的身价,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首先你引进外援的水平一定要比中国球员的水平要高。

  刘建宏最后又做了总结性发言:一场5-1的胜利可能会让我们忘了一场平局和一场失利,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这场大捷背后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正因如此我们有必要对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新赛季进行一个清晰的判断,今年的中超我们有将近30个亿的投入,势必会让我们的联赛竞争空前的激烈。另外刘建宏还提前爆料:下周四的《足球之夜》将会有重头戏,独家且更深入的报道广州恒大5-1大胜的前前后后。(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