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城动态

C罗式脚跟破门辱煞曼城 1不安因素比输球更可怕

2012年03月09日0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011-2012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曼城客场0-1负于里斯本竞技,主队球员萨恩达奥为主队打入制胜球,其脚后跟破门相比之前C罗在西甲赛场上的脚后跟破门,更能体现球员在门前敏锐的嗅觉和奇快的反应。对于曼城来说,次回合回到伊蒂哈德还有机会,但是队长孔帕尼第13分钟因伤离场,却让其各线争冠形势不甚乐观。

  首先回顾一下孔帕尼下场瞬间,第9分钟,曼城队长在后场处理一个难度并不大的来球,比利时人出球后手捂右大腿、作痛苦不堪状,随后孔帕尼示意主帅曼奇尼换人。曼城队医随即入场、搀扶着孔帕尼,比利时人一瘸一拐走到场边,与此同时他主动摘下队长袖标。可是曼奇尼并不甘心这么早就浪费一个换人名额,经过将近4分钟的处理后,孔帕尼仍疼痛难忍,不得已之下曼奇尼用莱斯科特顶替因伤离场的孔帕尼。

  本赛季比利时国脚中卫表现上乘,孔帕尼因在足总杯曼彻斯特德比中双脚离地飞铲纳尼停赛4场,顶替其上阵的小将萨维奇灾难性的表现让伊蒂哈德拥趸更加怀念他们的队长。此役曼城客场1球小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未来数场比赛中,若孔帕尼不能及时复出——他们可能在4月底战曼联前就被红魔反超英超积分。毫不讳言地说,之于曼城、曼奇尼来说,孔帕尼伤停比失利更恐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打入制胜球的萨恩达奥,这位里斯本后卫在队友罚任意球时果断插上,当哈特封出第一点后,他如同前锋一样敏锐地找到第2落点,并用一个中前场球员都很难做出的脚后跟射门动作破门。此前皇马客战巴列卡诺的西甲联赛中,巨星C罗曾用脚后跟打入绝杀球,但要注意的是,C罗那记射门是在人群之中、颇有运气成分的长距离脚后跟射门;萨恩达奥的脚后跟射门运气成分并不大,相反更体现出其在门前的冷静和机敏。

  萨恩达奥的破门怪不到哈特头上,三狮门将全场5次扑救,若没有他曼城很可能被打花、打残;倒是克利希和科拉罗夫两位左脚将分居两翼让人觉得异样,所以比赛中频频出现右后卫克利希内切远射未果的场景,法国人传出的好球却寥寥无几。而且,科拉罗夫镇守的左路也太平不到哪儿去,对手频频利用他插上后留下的空当打快攻。倒是科拉罗夫最后阶段对佩雷拉犯规显出东欧球员的铁血:比赛结束前10分钟,里斯本人对巴洛特利凶狠犯规,塞尔维亚后卫临近终场时爆铲佩雷拉也算为巴神出了口恶气。

  本场比赛亚亚-图雷又未能出战,可以看到少了科特迪瓦人的曼城中前场缺乏有效组织,席尔瓦一人被冻结,蓝月亮进攻便全然没有任何想象力,只能通过定位球威胁对手大门。虽说完场数据显示曼城射门14-15仅落后对手1次,但要知道其中有至少7脚射门是在球队落后时完成。曼奇尼比分落后才连续遣上纳斯里和巴洛特里,巴神在最后阶段还有一次头球命中横梁的精彩表演,但曼奇尼改变得太晚,整场比赛落入主队里斯本的节奏。3月17日曼城迎战切尔西前,还有客战斯旺西、主场再面对里斯本2大关键战役,曼奇尼可能会做出一个折中的选择,但是首先要决断:要联赛还是要欧联杯?这确实是个问题!

  (搜狐体育 拉斯卡)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