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恒大或改写中超一魔咒 诸强竟不敢再喊争冠口号

2012年03月09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3月10日,2012中超联赛的战鼓就要敲响,中国足球迎来了重生的机会。广州恒大亚冠客场5:1完胜韩国全北现代队,为2012中超联赛提前送上一份贺礼。在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的带动下,中超联赛各支球队的投入,本赛季都出现大幅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球队在悄悄改变:投入手法在变,经营思路在变,这必然让新赛季充满了太多的变数。

  一个充满悬念和看点的赛季,意味着2012赛季将会成为中超发展史的一个重要转折,成为中国足球重新振作的一个新起点。

  中超无卫冕? 恒大笑了

  上海申花本赛季的强势投资,一度在风头上盖过广州恒大。尽管国安、鲁能都未明确提出夺冠口号,但作为传统强队,他们其实同样期望中超无卫冕的魔咒可以阻挡恒大前进的步伐。不过,从目前球队人员情况和资金投入来看,广州恒大依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尤其是恒大在亚冠首轮就在客场5:1石破天惊地击败亚洲足坛的昔日王者全北现代,更是体现出了卫冕冠军在新赛季依旧恐怖的实力。中超无卫冕?恒大已经用一场狂胜旗帜鲜明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当然,广州恒大的卫冕之路,也未必就此一马平川。上赛季恒大能创造一系列神话,与他们只是单线作战而鲁能等传统豪门还要应对亚冠不无关系。本赛季形势出现了逆转,恒大将出战亚冠,而鲁能等传统豪门则单线作战。此消彼长,恒大的卫冕之路将会比上赛季艰辛不少。此外,恒大2012赛季的重心在亚冠赛场,这无疑给了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辽宁宏运等球队提供了可乘之机。

  夺冠戏不大? 亚冠补偿

  在恒大一枝独秀后,2012赛季尚未开战,向来把“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史无前例地将赛季目标定位为“中超进前二”;无独有偶,在中超时代一直把“保三争一”作为唯一目标的山东鲁能,在2012赛季的目标也有了变化——— 中超进前三,尽管球队主帅滕卡特一度喊出夺冠口号,但最终还是修正为“进前三,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很显然,在夺冠信心不足的情况,更多的球队将目标定位在了亚冠资格上。

  从目前各队的情况来看,2012赛季的亚冠资格之争,也许要比夺冠之战更加精彩和富有悬念。除了恒大、申花、国安、鲁能和辽足之外,对于亚冠资格富有“占有欲”的球队还有很多:大连双雄、江苏舜天、长春亚泰、贵州人和、天津泰达及河南建业等。

  另外,大连双雄的新老对抗将会成为本赛季的一大亮点。作为没落豪门的大连实德在上赛季完成保级后,本赛季引援动作不大,很有可能被刚刚巨资引进了于大宝的大连阿尔滨盖过风头。至于上赛季获得中超第四的江苏舜天,本赛季同样可能给球迷带来更大惊喜。(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