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辽足老总盼球队成辽宁的曼联 坦言球迷规模落后

2012年03月09日09:47
来源:沈阳晚报

  “辽足今年的投入将近一个亿资金,新签的几个名外援包括上赛季留下的金裕晋,能力和水平等综合上看都排在前几名。今年我们的目标是重返亚冠和足协杯冠军,冬训的储备对于一个赛季来说非常重要,现在看效果不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球队整体有提高 辽足外援还不错

  今年辽足冬训的时间很长,也比较科学。主教练马林系统的训练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可。另外外援是一支球队的强心剂,黄祖钢告诉记者“布洛丹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这个大家都认可。他能打多个位置,但是以后腰为主,还能打边前卫、边后卫。塞尔维亚的现役国脚特里夫诺维奇,从资料上看不错,进球也不少,24轮进18个球,究竟怎么样,还得在比赛中看,这些外援远远好于往年。”另外黄祖钢表示,中国足球目前还处在恢复期,“足球这项运动有着独特的魅力,就像前几天阿内尔卡来中国一样,大家都热血沸腾,这是足球运动的吸引力。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应该埋下头扎扎实实做工作。足球也不能光靠买内外援,得从培养青少年开始。”

  会员今年猛增 球市在回暖

  辽足上个赛季夺得联赛第三名,成绩好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球迷的认可。“辽宁足球目前是回升状态,成绩在那摆着呢,赛场的氛围也越来越好。本赛季购买辽足赛季票的会员有2600多人,比去年多出1100多,这个在历史纪录上是没有的,球迷的积极性也普遍有很大的提高。”黄祖钢兴奋地说。

  今年辽足对球迷俱乐部进行了整合,现在一共有12个联队,除了本地的赤虎、赤魂等以外,还有省内其他城市的球迷俱乐部。另外,球迷服装和旗帜本赛季也有所提升,“但是球迷队伍整齐化还是需要一个过程,我看过韩国和德国的球迷,我们的阵容和规模现在还达不到他们的水平;就拿队歌来说吧,米兰、马赛等球队都有自己的队歌,那种氛围是任何东西代替不了的。”

  本赛季辽足俱乐部招募了10名志愿者,他们将在比赛期间为球迷和赛区进行服务。黄祖钢说:“其实,我很想有一天辽足会像曼联那样,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提到曼彻斯特,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曼联;希望有那么一天,说到辽宁,大家能首先想到的是辽宁足球队。”最后,黄祖钢用一句话概括了他对这个赛季的展望,“辽足的这个赛季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