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前瞻:鲁能南征厚积薄发 人和新家门口凶多吉少

2012年03月10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搜狐体育讯“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希望我们一起做到最好。”这是备战明日与贵州人和的揭幕战时,滕卡特对将士们的嘱咐。荷兰人带着四冠王经过冬歇期的磨练之后,已经放出了争冠的豪言。而另一边,高洪波和他的得意弟子们将首次坐镇新家贵阳,面对第一个对手,他们表现得十分低调。

  历史上,鲁能以10胜2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双方各在自己的主场以2-1拿下对手。淡看成绩,重在当下,新赛季的揭幕大战虽然安排在了贵阳,但坐镇主场的贵州人和想拿下自己新家门口的首场胜利几率不大。

  每支球队都是新赛季新面孔,不过贵州的新面孔要比鲁能多得多,如此便带来一个问题——磨合。尽管经历冬训,但毕竟欠缺大战的真枪实战。拿赵旭日交换来的杨昊是昔日高家军中的绝对主力,淡出卡家军名单的他在后腰位置上依旧是个灵活的好手。不过在人和队中发生变动最大的也正是中场一块,杨昊能否在实战中达到高家军时与队友的配合水准有待观察,而这个承前启后的部位若有闪失,必将为鲁能犀利的前场所牢牢掌控。

  后防线上,来自西甲的阿尔瓦罗也将在新赛季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不过如何适应本土球员的打法,如何与张成林、万厚良构成能量最大的铜墙铁壁是西班牙人需要动脑筋的。而与后腰的呼应也将直接关系到比赛的输赢。

  至于鲁能,面对这支变化较大的老对手,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即人员变动不大。滕卡特在冬训期间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了解球队。值得一提的是,2012赛季是老将退役,新人奔赴前线的第一个赛季。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90后英杰将逐渐担起重任,这无疑为去年一年都萎靡不振的球队提升了不少精气神。加上巴西锋煞马塞纳和小将王刚,鲁能的进攻火力也得到了补充。面对高洪波生疏的中后场,鲁能的火枪手们将会有很多可乘之机。法比亚诺去年在后防线上的稳定表现得到了全面认可,他将和汪强联手,保证鲁能城门不失。

  淡去了国脚云集的“皇马”影子,贵州人和必须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开启自己新的征程,遗憾的是他们的第一个主场对手就是个难啃的硬骨头,低调的表态也是对自己实力的保守估计,新赛季的揭幕对决虽然少了些看点,还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