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诸强动态

全英赛“四大天王”老去 陶菲克负林丹大度祝贺

2012年03月10日04: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伯明翰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正如林丹所说,世界羽坛“四大天王”的时代正在慢慢落幕。9日,印尼老将陶菲克以0:2“习惯性”地再次败给多年与他隔网而立的“超级丹”,无缘第102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4强。两代奥运男单冠军就这样完成了又一次悬念不大的“强强对话”。

    “我已经不再年轻了。我也没有以前的体力了。6年来,我还从未赢过林丹。但今天,我很享受比赛,”“印尼天王”赛后说。

    虽然林丹直落两局赢了比赛,但首局较量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从5平、14平、一直打到17平。最终,林丹以21:18舀下首局,并势如破竹地在第二局取得9:0的开局。已经泄气的陶菲克被打得没有脾气。21:8,林丹晋级半决赛。

    这是二人自去年12月于柳州举行的国际羽联总决赛后再度碰面,当时同样是林丹2:0获胜。而自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战胜林丹至今,陶菲克再未品尝过胜他的滋味。

    “但我今天看到了曾经熟悉的那个陶菲克。”林丹赛后给对手这样的评价。

    陶菲克则拍拍林丹的肩膀,略带微笑但似有不甘的说:“谢谢,林丹,下次见。”

    28岁的林丹,29岁的李宗伟,30岁的陶菲克,35岁的盖德。

    近些年统治世界羽坛的四大名将,随着盖德退役的迫近、陶菲克状态的下滑,正在与外界授予的“四大天王”称号渐行渐远。

    “每个时代都会出现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人追随,其实竞技体育都是这样的,”林丹说。

    “在我10年的职业生涯中,一路走以来,我很感激有那么多球迷的陪伴。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今年是奥运年,奥运会后“四大天王”有的会退役,有的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这也是无法回避的。”

    在盖德首轮出局、陶菲克止步8强后,本届全英赛目前只剩下林丹和李宗伟两位“天王”。马来西亚的世界第一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出战四分之一决赛。

    “与他们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我很珍惜,”林丹说。(完)2012/03/10 04: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