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陶菲克没有老去 十年来变化是都已经结婚

2011年12月16日02:56
来源:新京报
争斗多年,如今林丹和陶菲克有了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争斗多年,如今林丹和陶菲克有了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本报柳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你们俩交手十多年来,有什么变化吗?”2比0胜陶菲克后,林丹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我们都结婚了。”林丹称,陶菲克没有老去,他仍是男单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男单小组赛首局,林丹打了陶菲克一个6比0。第2局,陶菲克马上还了一个5比0。“我们俩打了这些年,彼此都太熟悉了。”21比12赢得首局后,林丹第2局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在打丢一个网前球后,他扔了拍子,“突然就没了状态,扔球拍只是对自己不满意,否则会一直钻牛角尖。不过方式不怎么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即便这样,陶菲克还是未能将比赛拖进决胜局,19比21被逆转。赛后,陶菲克笑称自己老了,两连败后已小组出局。“即便是费德勒也有老去的一天,我也会慢慢老去,离开球场。”

  当记者把陶菲克的话转给林丹时,后者连连摇头,“他仍然是世界男单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相信他会把最佳状态调整到伦敦奥运会,我对他要好好准备。”两连胜后,林丹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起来,只要今日战胜田儿贤一,便将以小组头名出线。

  女将

  王仪涵出线前景仍不乐观

  本报柳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首战输给成池铉,王仪涵的出线形势玄妙起来。即便昨日战胜拉斯姆森,她的出线前景依旧不乐观。

  昨日对阵拉斯姆森,王仪涵开局1比8落后。“第一场输球还是有点影响,加上她的节奏很快,一时没跟上。”慢慢适应后,王仪涵开始追分,并以21比16、21比12取胜。

  A组两战过后,王仪涵和拉斯姆森同为1胜1负,出线形势都很微妙。“昨天(周三)的球不该输,之后我也一直在反省。”王仪涵对出线形势很清楚,两败的申克提前出局,两连胜的成池铉形势最好。今日小组最后一战,王仪涵要争取2比0胜申克,尽可能在局数上占优。而拉斯姆森只有2比0胜成池铉,方能让A组变为“三人同为2胜1负”连环套,最终将以局分来判定出线名额。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