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蒂加纳吐槽:没有引援决定权 在中国我不是教练

2012年03月10日12:33
来源:东方早报
蒂加纳满腹牢骚。早报记者 张栋 图
蒂加纳满腹牢骚。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从上任至今的3个月内,申花主教练蒂加纳就几乎处于“封口”状态。不愿和媒体打交道的法国人在中超新赛季首场比赛开赛前30个小时向媒体“吐槽”(发牢骚),“我们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有些曲折。”蒂加纳暗示申花未按自己的意愿引援,“在英国我是主教练,但在中国我不是,我只能推荐球员,没有决定权。”

  对此,申花方面倒很平静,“这就是赛前焦虑综合征,让主教练去说,我们很理解蒂加纳,他的压力非常大的,不管是大牌主教练还是大牌外援,第一场谁没压力?更何况是首次来中国执教中超的首场比赛。”一位俱乐部高层直言,“在这个时候,我们俱乐部要出来帮主教练扛一下,肩膀上要担一些责任,让主教练安心去指挥比赛。踢不好,是我们俱乐部的责任。”

  推荐27名内援无一成功

  9日下午2点,申花按惯例在康桥基地安排了赛前主教练公开采访。两年前布拉泽维奇在例会上提前48小时宣布了申花新赛季首战上场名单。蒂加纳的性格和老布截然相反,却抖出了一番“猛料”。

  “我认为球队在技战术和体能方面都做好了准备。”蒂加纳只说了句客套话就切入主题,“唯一的缺陷是,我们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出现了些问题,没有成功引进我们想要的球员。”蒂加纳表示,签约后他观看了申花上赛季全部中超比赛,向俱乐部推荐了27名在中国踢球的国内球员,“球队去年的成绩是第11名,我根据位置需要,每个位置提供了2到3名备选,但最后我们只买了王飞和郑凯木两个低级别联赛球员。”

  外援引进未全部参与

  球队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蒂加纳坦言并未完全参与。蒂加纳签约申花之前,俱乐部已敲定了乔尔和阿内尔卡两位前锋。“其他几名外援,莫伊塞斯是我亲自点名引进的,也就是说,外援引进,我在这方面不是全部参与。”

  法国人还透露了引援中的一个细节,“我自己买了一套法甲很多球队以及阿森纳、皇马都使用的录像剪辑系统。在西班牙期间我和老板一起使用过这套系统,一旦俱乐部或者经纪人给我推荐外援,我可以向这家公司预订球员10场比赛的资料。这些东西都有证据证明,我们都是非常职业的。”

  西班牙拉练期间,申花并未签下任何外援,回到上海后,莫伊塞斯、波西奇和曼塞先后签约,“外援到位比较晚,波西奇2月19日才来,他的上一场正式比赛是去年5月14日,莫伊塞斯和曼塞都是25日才到队的。准备方面还有些不足,不过随着训练细化和增加,他们应该有很大提升空间。”

  赛季目标暂且保密

  一个人独角戏般“吐槽”15分钟后,蒂加纳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其间现场唯一一位国外记者(BBC)用英语又向蒂加纳问及引援一事,后者无奈道:“在英国主教练也就是老板,但这儿不是,俱乐部还有其他领导,我只负责推荐球员,但不能决定所有事情。”

  好在蒂加纳很快恢复平静,“该说的今天已经说了,以后不会再说,也不会抱怨。这些也不会影响我工作的动力,希望我的助手在我的带领下,用现有的球员,在申花取得好成绩。”对于本赛季球队的具体目标,蒂加纳玩起了“太极”,“现在我还不能说目标,我会根据球队的情况,尽我们所能去争取和自身实力相符的最好成绩。”

  本赛季联赛前五轮,申花将先后面对长三角德比对手舜天、绿城,联赛死敌国安以及两支广州富豪球队恒大和富力,“我对这些对手都很了解,去年申花和他们交手的比赛全部都看了,还看了恒大亚冠5比1战胜全北现代的比赛,很显然恒大内外援配合比我们默契,但我相信申花会赶上去的。”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